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名词解释:PartWork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09 新浪财经

  韩国强

  PartWork:即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和掌握一门技能。目前是流行欧洲的一种出版模式。

  PartWork图书有点类似系列丛书,每周或者双周出版一本,每年出版一套。内容侧重于电脑、外语或是汽车维修等技能。另外还有针对儿童的科普类的《恐龙》系列与《人体》
系列。在波兰、德国等欧洲国家,平均每一个家庭都拥有两到三套不同内容的PartWork图书。

  PartWork的优势在于极尽所能,吸引读者一定要收集全套。

  方法为:在出第一本时,会连续两周投放电视广告,迅速拉动第一本的销售,然后依靠:1.每本附送的一个部件(比如《人体》系列,每期附送一个人体器官模型,买完全套之后,可以自己拼装一个人体模型。)2.随第一本附送一个大活页夹(暗示读者收集全套才能放满。)3.内容上的连续性,必须顺延着阅读,购买第一本才有意义。

  PartWork赢利的核心,是它可以把握整套丛书一年的销量曲线,这是一个从最高然后缓慢下滑,至第五、第六本开始,保持均量销售的过程,这个销量曲线,经过欧洲市场的千锤百炼,已经可以非常有效地进行预见和控制。

  PartWork的优势在于:

  量化系统。对销售可以做到最大限度的量化。这对于图书市场——这一最难预见的市场有着强劲的控制力,足以把风险降至最低。

  可复制性。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复制。每套系列,通过复制实现利润最大化。

  对于电视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对内容产品进行两度、三度开发的模型。

  另外,PartWork读物没有广告,但是很容易找到赞助商。标有赞助商品牌的嵌入式广告随处可见。

  劣势:

  贵。每本十来页,而且字体硕大,十来分钟即可阅读完毕。虽然纸张印刷都不错,可是要卖到8块钱。

  前期投入大,连续两周的电视广告,没有几十万上百万的投入,是成不了势的。

  对内容的策划性强,局限性也比较大,不利于文人式书商的操作。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