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木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18 新浪财经

  韩国强/文

  新天地最早的一间酒吧,叫LUNA,市口好。菲律宾乐队也不错,唱的都是英文老歌,凌晨客人少了,主唱还能演绎《THE WALL》,一把吉它,拼命SOLO,效果居然不差。

  我曾说过,有北方的朋友遥指着上海说:声色犬马,男盗女娼。前者指的就是新天地
,后者指哪儿我不清楚,上海地方太大。所以,LUNA,就是声色犬马了。其它声色犬马的地方不是没有。原来的LA MAISON,也是一个好地方,浑身披白,音乐是迷幻风格的,雾气十足,透过雾气,可以看见单身男女,在吧台上坐着,比较的酷。不过后来,有点乱,请来了俄罗斯美女跳大腿舞。木头有一次请我去LA MAISON,我奇怪为什么要两个男人泡吧,木头说:听说,这里有俄罗斯大腿舞。

  木头是教我上网的第一人,九八年夏天,木头帮我安装了电脑,说:“你以后,不要怪我。”口气非常奇怪,好像是把我带上了一条贼船。为了把情况说得严重一些,木头解释:这东西,正在改变中国,你应该上去看看。木头总是把事情提到一个高度,又重重摔下,因为他又补充说,上YAHOO,输入FREE SEX,有好东西。当然,这也是九八年。

  此后,自然是上了贼船。木头非常善良。我的电脑维护,全是他干的。有一次搬家,重装电脑,木头帮我忙乎了一天,催他吃饭,他头也不抬,说,先弄完先弄完。

  木头以前常穿吊带裤,外出约会前,要磨蹭很长时间,还很妖媚地说:我要打扮打扮。木头自从当上易趣网副总裁,神姿从容很多,习惯别人叫他蔡总蔡总。我当时已经做了一段时间的SOHO,他带着手提,最新款的,到我家里,先是打开手提,炫耀了一番功能,然后抬头,第一句话就是:“你不会让我帮你修电脑吧,现在我的时间,每分钟要以美元计。”看看,纳斯达克真害人。当然,他此后,再没穿过吊带裤。纳斯达克只接受撂在办公桌上的双腿,接受T恤、牛仔,拒绝吊带裤。

  木头是科幻迷,九八年,他弄了一个主页,叫“幻”,做完让我去看。花里胡哨的,页面上填满了奇怪的东西。当然,我只能送上一个字:烂。木头不服,说你不懂,又叫这个去看,叫那个去看。一圈下来,他没信心了。我说何必呢,我一个人说烂可以了,何必让大家一起说烂呢,搞得我们很没有个性。

  不弄主页,就收集片子,木头收集了几乎所有的科幻片。其实,在科幻方面,我和木头是同道,我也是特别特别的迷恋科幻。当然不如他专业,他可以看N遍“黑客帝国”。和木头聊科幻,非常有意思,非常男人,因为女人是不看科幻的。当然,他更多关注技术,我则是关注别的,我活不多久,科幻可以让我预知一些,我的生命周期之后的事情。

  木头现在,从易趣网副总裁的位子上退下,很有离休干部的味道。泡泡吧,和美女们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距离。同时,他也在操持一些项目。有几次电话我,要上我家打牌,我知道,他肯定又添置了新设备,果然,他手上拿了一个功能强劲的MP3,可以存上几千首。另有一次,是展示一个很小的东西,不知名,细细的,一道光打出来,可以打几百米远。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