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时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28 新浪财经

  韩国强

  智枫从香港过来,一起吃饭。六年前,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爱丁堡大学的学生。现在,他已经被资本主义折磨得早早谢顶。

  你也憔悴了。他说。智枫尊重社会主义,尊重一国两制,不说老,只说我憔悴。

  我在黑暗中穿过长长的甬道,六年,十六年,二十六年,三十六年。

  一些人,走近,随即,又没入黑暗;

  一些人,站在原地不动,只是看着我渐行渐远;

  还有一些人,陪了我一段,然后,在恍惚中突然闪灭,消失不见;

  也许,他们还会在前面的某一地段,再次闪现,和我招手。这些,都在我的预知之外。

  四十六年,五十六年,六十六年。什么时候,我在前行中,就会撞上这么一堵墙,它在未知的远处,静静地等着我,向它匀速移动。

  人来人往,黑暗中,大家都很好,散在各自小小的空间,长得很科学、活得很卫生、爱得很节约。只有这移动,绝对的,是我不能克服的,宿命。

  爱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