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周遭三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25 新浪财经

  韩国强

  2002年春节,我跑到黔东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在一个叫翁义乡的地方,一个尘土飞扬的坝子,过了一次苗族年。人山人海,盛装的苗女,全身饰物几乎都用白银打造,叮叮当当闹作一团,她们按不同的村寨,围成几十个圈,边跳边转。男青年就很土,土布衣裤,在姑娘堆里反差很大,他们是边跳边吹芦笙,这样,他们跳了一天,我在边上站着,看了一天

  晚间回凯里,车入市区,我坐在车后,感觉车震了一下,心想不好。果然,一辆军用吉普,把我坐的地方,撞出一个大的凹槽。这是在去年春节,大年初三,第一险。

  初七我到了广州,晚11点下了飞机,广州大雨。打的在机场路上狂奔,突然我就在车子里飞了起来,出租车被斜插过来的吉普(又是吉普!)拦腰撞上,又在雨地上借着惯性往前滑了几十米远,才停下。我好不容易坐稳,感觉脸上热乎乎的,一摸,全是血。还好,大脑还清醒,于是打电话报警。报完警,等警察。想在上海,三分钟内就解决了。但是,这是广州。在广州,我一脸的血,还不知受伤轻重,在雨中久候交警一个小时,不至。后来盛传广州公安不作为,我是他们不作为的亲历者、目击者、受害者。这是第二险。

  到了住处,和广州朋友通电话,朋友大惊:你怎么这时候来广州了,你知不知道,广州现在出现一种怪病,得病的肺部全烂光了,传染了几十万,死了的,都有好几万人。现在广州人都不敢出门,你居然敢来?

  窗外是大雨,是无边无际的黑暗,我捏着电话,感觉世界末日,正慢慢地,逼近。

  我哪都去不了了,明天,充满了不可知的凶险。也许这时候,只有在上海,在家里,才是安全的。

  所谓的第三险,也就是后来著名的非典。

  爱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