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暴力语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24 新浪财经

  韩国强

  我转变为一个完全的和平主义者,是在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看到周围朋友都在雀跃,欢呼着美国的大兵压境。我突然变了念头,我说:无非世上,要多死些人,说其它的,都是扯淡。所以打仗这事,总是很无聊。

  我在是毛时代长大的,毛时代,整个中国,充斥着暴力美学。军装是时装,军人是偶像。从着装,到口号式的文字,到人的行为,一切都很暴力。

  毛氏语言,总结起来是一部完整暴力语汇大辞典,这个传统,可以上溯到孟子,孟子曰:杨氏为我,是无君也;墨氏兼爱,是无父也。无父无君,是禽兽也。寥寥几笔,听者尚在混沌间,禽兽的结论,已经给你下了。孟子,国人目之为雄辩。绵延至今,普通人说话,特别是吵架,基本上不和你讲什么道理。

  我对小布什一直没有好感,非此即彼,二元论的暴力,原始,但是见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