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爱因斯坦的上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6:00 新浪财经

    天骄

  一张长纸条,折一次,头尾相粘,它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二维世界。

  对于一只正在上面行走的蚂蚁而言,这是一个有边而无界的世界。我们站在三维世界,观看这只可怜的蚂蚁,陷于二维世界不能自拔。

  宇宙对我们而言,也是如此。加上了时间这个维度,宇宙其实就是四维的,其实也是“有边而无界”的。

  而我们三维中人,所看到的宇宙,如同二维纸条之于蚂蚁,无穷无尽。

  因无知而愤世,因绝望而哀伤。

  是谁立于四维之中?爱因斯坦说:是上帝。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