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正文
 

欢乐英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8:21 新浪财经

  天骄

    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虽然,我行必有大风雨。

  前一句来自苏洵的《心术》,后一句出自《博物志》卷七。

  十几年前,和一个酷爱武侠的朋友聊武侠,提到最多的,就是王动。

  在《欢乐英雄》里:“王动不动,一动起来就动得厉害。”

  一动不如一静。这些年来,其实我们都没动。

  坐着的,站着的,走着的,不仅没动,大多数人,还活入了休眠状态,休克状态。

  比如这句“我行必有大风雨”,是上面这位朋友年轻时的口头禅,现在大半年没一个电话,偶尔电话打过去,他总是说:“等会儿再说,等会儿再说。”

  显然,他不是在搓麻将,就是在桑拿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