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行连平:春节前后有可能各加息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8: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专栏)对新浪财经表示,春节前后都有加息的可能,一季度之前加息一到两次的可能性大。

  连平指出,今年上半年第一季度加息一到两次可能性大,春节之前和之后都有可能上调。这是为了促使负利率状态有所改善,缩小负利率程度,使得利率水平能够进一步提升,对于抑制未来通胀的发展,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的作用。

  他进一步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回落,同时因为美国的利率水平较低,且全球流动性泛滥,低利率的货币政策较多见,如果此时央行大幅度提升利率,与美国拉开了差距,势必导致资本流入的压力更大。“在美国没有明显加息职之前,国内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小,”他说。

  对于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连平认为,这将对通胀产生积极的作用。同时他预测称今年整个一季度国内通胀的压力都不会低。(徐雯 发自杭州)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