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小蕾:人民币贸易结算有利于汇率形成机制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11: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7日上午消息,目前全球一些最大型银行已敦促企业客户在与中国的贸易交易中使用人民币而非美元。对此银行证券首席分析师左小蕾表示,人民币贸易结算的扩大会促进人民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揽子货币的有效汇率形成机制时机的成熟。

  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汇丰和渣打银行正向选择使用人民币结算贸易的企业提供交易收费折扣和其它财务激励。除汇丰和渣打外,其它全球性银行包括花旗和摩根大通也在亚洲、欧洲和美国举行路演,向企业推介人民币结算服务。

  银行证券首席分析师左小蕾表示,人民币贸易结算的扩大会促进人民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揽子货币的有效汇率形成机制时机的成熟。有效汇率的形成过程也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也是贸易伙伴可能不断增加人民币持有规模的过程,是人民币国际化渐进得到推进的过程。8月16日央行发出《允许相关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市投资试点》的通知,配套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完善人民币的回流机制,实际上是在完善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机制。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