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中一称房价将出现分化 全国仍将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9:43  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26日表示,在房地产新政调控下,目前部分地区已出现房价短期震荡松动。预计未来全国房价仍将稳中有升,但会呈现地区分化的态势。

  朱中一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一个房地产论坛上表示,今年全国的房地产销量肯定会比去年大幅下滑,主要因为去年销量基数较高,今年投机性的购房资金会有撤离,且改善型住房贷款等门槛提高,导致观望者会较多。“物业税和房产税迟早会出台的,但何时、以何种方式出台均需增加透明度。”他在论坛上表示。

  朱中一认为,未来房地产价格涨幅会呈地区分化。中西部地区价格涨幅不太快的话,预期会稳中有升。东部地区如果房价高的话,如果区位不好的楼盘可能会降价,区位好的可能在高位盘整,同时二手房可能会比一手房提前价格松动。

  同时他还表示,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还存在一些细节待明确。比如二套房认定标准、如何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等。各地区商业银行对房贷标准认定不一,需要有统一的认定标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