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慧勇:预计目前不需再出台宽松或紧缩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2:01  中国网

  中国网讯 7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GDP为139862亿元,同比增7.1%,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7.9%。对此,申银万国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目前政府不需再出台更加宽松的政策,也不宜过早地出台紧缩政策,坚定地实施现有的政策就好。

  针对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新浪财经连线申银万国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他表示,这些数据与他们之前的预测是一致的。经济增长主要是工业生产的加快和投资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出台的许多经济刺激政策使政府的投资带动民间投资,这也可以说明政策是有效的。

  “经济回升和政府的拉动有着很直接的关系,主要是政府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双轮驱动的作用”,李慧勇分析称:“其实外需和消费还未真正好转,所以经济回升的基础并不牢固。”

  对于目前的状况,政府是否还需出台调控政策,李慧勇的回答是否定的。他认为,现在不需要再进一步出台调利率等宽松的政策,也不宜过早地实施紧缩的政策,最好是坚定地实施好现有的政策。(俊萍)

> 相关专题: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