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次贷危机对金市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牵动全球神经的美国次贷危机,在各国央行大力注资的力撑之下,逐渐缓和,但它给多个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仍旧持续存在。对于传统避险工具黄金,专家认为,同众多投资市场一样,贵金属市场会在短期内遭受打压,但长期看并非不乐观。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杨易君指出,金价此前长期位于50周均线以上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撑,这算是个好消息,但又还没有返回到新支撑线的位置,说明市场仍旧存在问题。尽管有美联储的周五声明和美元的疲软状态存在,金价仍下滑到50日均线以下。但这并不是说整体贵金属市场的远景不乐观。信贷危机带来的短期压力是存在的,但从长远来看,美联储的政策方针不会变化。如果通货膨胀得到控制,金融市场最终会得到恢复,这也会保证金属市场未来的价格上扬。

  “黄金的命运跟

股票和其它投资产品一样,将继续依赖于诸多变化形势的最终结果。”杨易君表示,
美联储
一直在幕后操控着主要银行,鼓励贴现窗口的使用。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贴现窗口一直被当作已死之人和将死之人的最后归属。这也暗示了美联储将有可能积极地行动,与政府机构和他国央行一起协调步伐,保持全球经济的高速增长,从而在这个非常时期带动国内经济增长。但是,在接下来的数周里也存在着损害扩大的苗头,包括预计下滑趋势中至今还没有发现的危机,而这些危机有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之后才能察觉,而其中的任何一个都有可能带来又一次流动资产市场的重创。

  “在这样的情况下,贵金属投资仍然应适当地占投资组合中至少10%的比例。”他认为,黄金在50周均线上的积极表现不仅继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进入机会,而且也证明了黄金作为一种资产值得长期持有。

  (志彬/编制)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