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业内人士:美次贷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11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中诚信国际高级分析师李力20日表示,美国次级债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但需要密切关注此次危机对经济周期的影响。

  李力表示,中国各家商业银行持有的海外资产在其总资产中所占比重较小,且银行对外汇资产的投资十分谨慎,一般都倾向于投资资产质量较高,风险低的金融产品,像美国次级债这样的高风险产品少有涉及,因而总体上看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但她同时也指出,应当密切关注此次危机对美国经济周期的影响。因为危机有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周期步入下滑阶段,从而影响全球经济,进而有可能会对中国的宏观经济带来不利影响。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