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卷入地下钱庄案 知名国企也该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4:38 扬子晚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8月6日宣布,外管局深圳分局和当地公安局日前成功捣毁一个大型地下钱庄,该钱庄仅2006年以来交易金额便达43亿元,交易主体不乏“国内知名大型国有企业”(今日本报A13版)。

  令人震惊的是,地下钱庄竟然与国内知名大型国有企业发生了联系!但很是遗憾,这些“国有企业”并未被点名。

  公众究竟有没有权利知道哪些“知名国企”卷入?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国企不同于私营等企业,国企的投资和资产都是公众的财产,国企出了经济等问题,主人哪有不知情的道理呢?

  隐瞒“知名国企”名,表面看是在保护它,事实上,这样的保护却有可能让其中某些起关键作用的责任人产生侥幸心理,这实际上是给国企健康成长埋下隐患。我以为,只要不牵涉到国家秘密,不妨把这些“知名国企”给曝一下光,让它们知耻后更规矩、更健康地发展。 (安徽 徐经胜)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