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PI上涨引发的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8: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7月19日,6月份CPI统计出炉,同比上涨4.4%,上半年达到3.2%,同比增加1.9个百分点。

  CPI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它所代表的是广大老百姓的生活消费支出。CPI上涨说明的是大家为生计多花了钱。

  此前,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听取了国务院有关部门上半年经济形势汇报。委员们认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是: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趋势更为明显;贸易顺差过大、信贷投放过多、投资增长过快问题仍然突出;高耗能产业增长偏快,节能减排形势依然严峻;物价上涨压力持续加大,特别是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价格和住房价格上涨较快;引导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任务艰巨。

  在CPI上涨的背景下,洋快餐也迫不及待地上来插一脚。上周,继上个月

麦当劳部分门店的部分产品涨价之后,肯德基也对大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这也是自去年12月肯德基涨价以来的又一次调价。

  消费价格指数在上涨,北京

房价的涨幅也没有降下来。在这种情况下,年轻人的购房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不得不提前解决住房问题。上周,一份调查数据表明,北京有五成二手房买主是1975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人,而去年同期统计的这一比例在四成左右。

  或许是因为年轻,有些人正在付出年轻的代价。上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以“债务催收公告”的形式,将1000余名拖欠

助学贷款的违约借款人的个人信息公布于众,此举引发争议。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