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收紧相关税收减免权限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方证券 薛和斌 王树娟

  6月25日,国税总局发布了《关于取消部分地方税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通知对涉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印花税的部份行政审批项目文件进行了清理,取消了《国家税务局关于对经贸仓库免缴土地使用税问题的复函》等9个文件中所含行政审批项目并废止文件;取消了《国家税务局关于印发〈关于土地使用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补充规定〉的通知》(〔89〕国税地字第140号)等6个文件中所列行政审批项目,保留其余条款。

  本次取消部分地方税行政审批项目体现了政府对涉及

房地产行业的税收从严征收的政策导向。

  《通知》规定基建项目将不能享受土地使用税减免的优惠,开发商曾被允许在住房预售前可以由地方政府决定缓征或者免征土地使用税这一优惠也被取消,但是土地使用税对房地产企业的整体盈利水平影响非常小。

  比较看好资源型地产公司,比如陆家嘴中国国贸浦东金桥,因为这个板块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很小,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受益最大,未来业绩稳定增长。

  同时,有业绩支撑的蓝筹地产股下半年应该也会有好的表现,在开发型公司中,北京城建深长城值得关注。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