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污水处理费用到了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高君波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26日称,中国可能会大幅度提高污水处理费、垃圾处理费及二氧化硫排放收费标准。

  污水不经处理就排放,污染了环境,受害的还是老百姓。提高污水处理费以保护环境,作为一个城市居民,我举双手欢迎。

  不过,在欢迎的同时,笔者还是存在质疑。记得环保总局公布的2006年度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最新结果显示,全国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平均为42.55%,其中200个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为零。

  200个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为零,也就意味着没有投入污水处理费。但是据笔者所知,城市居民每个月上缴的自来水费中,就同时含有污水处理费。这么多污水处理费交给自来水公司、再清算给

城市建设部门,到最后竟然“污水集中处理率为零”,难道不值得我们怀疑:居民上缴的污水处理费,究竟用在了哪里?(湖北
襄樊
市铁路供电段 高君波)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