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次级抵押贷款:是白色谎言还是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02:36 经济观察报

  本报特约观察员 NancyVandenHouten/文

  美国金融管理局局长JohnC.Dugan在上周的一次演讲中表达了他对次级抵押贷款现状的担忧。“自陈所得”(贷款申请者只需口头陈述自己的收入,而无须提供任何证明或担保)贷款已经成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上的一种运行模式。虽然大多数的非传统型贷款都不在金融管理局的管理职责之内,但是Dugan还是严厉地批评了这种贷款操作模式。

  Dugan说道,“只能在特定情况下才适用的操作已经被拿来当作通用的实践,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自陈所得已经成为次级抵押贷款市场上的惯例,而不是例外。在前几年,这种贷款方式还是非常罕见的,但是去年一年,50%的次级抵押贷款都是自陈所得贷款。”

  Dugan说道,借款者通常会吹嘘夸大自己的收入,以便使自己有资格获得更高额度的贷款,“不要再给这样的事情裹上一层糖衣了,让我们正视问题吧。自陈所得贷款,说得好听一点就是误导,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欺诈”。

  美国房贷资产研究所的贷款欺诈年度报告显示,在抽样调查的自陈所得贷款中,90%的贷款人夸大了自己的收入。而60%的人将自己的收入夸大了50%以上。而房贷融资内部参考 (InsideMortgageFi-nance)对2140名贷款经纪商的调查显示,43%的经纪商都给客户推荐无须全部证件的贷款产品,因为经纪商知道,按照正常的“债务收入比”,客户不可能获得贷款,客户的收入无法保障其还款能力(而这种现象不仅仅存在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

  房贷资产研究所的报告还显示各个州的欺诈案例排名。住

房价格急剧上升的州往往欺诈案件的数量也会越多。排名最靠前的州包括加利福尼亚、内华达、佛罗里达以及纽约。当住房价格上升时或经济表现不景气时,欺诈的案件也会慢慢增多。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