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罗杰斯解盘全球商品市场 > 正文
 

罗杰斯:中国还没有产生经济泡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8:18 新浪财经

  

罗杰斯:中国还没有产生经济泡沫

图为罗杰斯在第二届国际能源与金属战略论坛上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纽约商业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能源与金属战略论坛”定于二00六年六月二十四日(星期六)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 隆重举办。著名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先生将莅临论坛作“全球商品市场未来十年价格趋势展望”的主题演讲并现场解答听众提问。新浪网为论坛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以下为国际著名投资家、金融学教授吉姆·罗杰斯接受听众提问:

  提问:您刚才提到商品大牛市,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是不是还有这么一层原因?对整体的货币不信任?您是不是认为整体的货币都有泡沫?我们经常谈到商品泡沫、股市泡沫,货币有没有泡沫?

  吉姆·罗杰斯:有商品泡沫,说实在话我没见过什么商品泡沫,商品还没有达到它最高的历史价格,包括咖啡、糖,包括玉米等等,它都没有达到历史最高度。所以,从商品的角度而言,它们还没有产生过什么泡沫。我不同意您刚才所说的有什么商品泡沫,因为既然它的价格还没有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还差60%、70%的水平,肯定不会发生泡沫。当然我们只有4到5种商品,目前的价格已经超过了原来最高的价格。但是从综合情况来看,商品的泡沫还远远没有形成。我们知道在2000年以后,很多的国家可能会有这样一些泡沫。

  说到货币泡沫,在全世界范围内我也没见过。我只见过西方有泡沫,但是我不觉得有货币泡沫,尤其也不会有商品的泡沫,比方说金属品,金属品就像刚才我所说的,跟历史最高价比起来还低60%、70%,所以不会有泡沫,都不是泡沫。如果有泡沫,我们可以再回顾一下什么是泡沫,泡沫是如何产生的。如何东西如果说大大地超过它正常的价格,每个人都在很疯狂地谈论这个东西时,比如股市或者是一些特殊的情况,很可能就会有泡沫。但是现在我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看到什么泡沫,尤其是在西方,中国还没有产生泡沫。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