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2006年国际资本金融高峰论坛 > 正文
 

赵国雄:发行基金单位是非常重要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6:18 新浪财经

  

赵国雄:发行基金单位是非常重要的

  2006年2月25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同国际金融财务策划师学会(香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图为长江实业执行董事赵国雄。(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2月25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同国际金融财务策划师学会(香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2006’国际资本金融高峰论坛”。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图文直播。以下为长江实业执行董事赵国雄的精彩演讲:

  2003年的时候我们研究发行基金,那时候香港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所以那个时候我们决定要到新加坡去挂牌,那时候香港没有这个法律,所以那个时候我们决定到新加坡去。

  当时的环境是非常低迷的,还有SARS,我们到新加坡的时候他们也有SARS,那时候隔离,所以我们那时候到新加坡跟他们去谈,我们都是不常见的,所以我们开始的时候也是有很多困难的,就是他们不见。我们到欧洲路演,我们从香港地区过去也是隔离了7天,因为他们希望可以投资,所以后来是怎么见的呢?就是他们定了一个房间,是有剥离隔的,我们拿着电话,他们也拿着电话,隔着谈。所以那个时候是非常痛苦的,每一天就像在监狱一样。但是那个时候发行是比较成功的。我们是在8月份在新加坡挂牌。我们那时候是很小的,现在是慢慢慢慢比较大了。现在我们总的上市大概是86亿,刚开始上市的时候只有32亿所以增长是非常快的。

  发行基金里面的物业不可能是很高档的商场和办公室,因为那样价值比较高,不可能给投资方一个理想的回报。我们觉得要把二、三线的物业放进去,我们的物业都是二线的商场,二线的商场业务都是非常稳定的,经济好的时候可能业务好一点,经济不好了,他们的业务也不会差到那里去,所以收入是非常稳定的,所以我们挑选二、三线的商场这些物业。

  投资基金,一部分是回报比较高,另外一个就是稳定没有什么大的风险。我们的组合一定是多元的,一定是要一定的稳定性的。

  发行基金单位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国内现在你们收租大概是美金,所以将来发行美金比较好。如果收租是人民币,可能将来发行的时候还是人民币了。为了避免风险,比如说现在业绩非常好,如果有一天不好了,会影响投资方的利益。比如我们是用港币收租,那挂牌是新加坡人,还是美金呢?所以投资方会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到新加坡挂牌还是利用港币,因为我收的是港币,将来卖出去也是港币,这样没有一定的风险,如果是另外的货币可能有一定的风险。当然我们如果上市肯定要找一家好的投资者,要看你希望你的投资者是本地的还是国际的投资者,如果你希望有国际机构投资者,希望找比如国际级的银行,如果你希望投资者是本地人,你可以找本地的银行。

  另外,投资者不知道背后是什么,所以保荐人是非常重要的。

  看一下我们的架构,有一个资产管理,还有一个监管机构,主要就是银行。

  我们开始的时候50%是机构投资者,40%是个人投资者,现在60%-70%都是机构投资者。现在外国投资者他们希望可以在国内市场有多一点的机会。新加坡他们刚开始,我觉得现在也差不多可以开展

房地产信托基金。国内中小企业比较多,所以也是比较好的机会,可以把我们的业务拿到新加坡去上市,这样为企业融资还是比较有利的。房地产信托基金不是一个很新的项目,将来是可以作为一个新方向的。

  在国内现在有两个机会,一个就是把我们的物业组成基金拿到香港或者新加坡上市。另外一个最新的机会,就是把你的业务本身成立一个部分拿到新加坡上市。

    讲话到此结束,谢谢!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