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证券法修改 > 正文
 

中国不缺法律不缺条文 缺的是有效的执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6:31 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30日下午,上海展览中心的会议厅济济一堂。以炮轰德隆、格林柯尔而名声大振的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郎咸平,一如既往地延续他激烈的风格,在讲坛上将话锋直指上周刚推出的新《证券法》,给予如是评价。

  现在国内叫得响的民企,还有多少还是真正的中国民营企业?它们基本上都已经成了外资企业。这些公司的主要资产在境内发展壮大,但最后其所有权、控制权都已转移到境
外了。其中大部分是民企股东通过本人在避税岛上设立壳公司,融资收购本人持有的境内民企股权。而未被市场公开报道、但已将资产控制权转移出境的民企,更是不计其数。如此大规模、有序的优质民企资产向海外转移,在世界各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是罕见的。

  ——11月上旬将来华首次访问的英属维尔京群岛

财政部长Hon. Ronnie kelton,牵动众多民企敏感的神经。10月31日,中国国际商会仲裁员马少波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了民企外资化这一严酷事实。

  信用问题已经严重的影响了中国企业!很多企业因被他人拖欠和赖账,正常运转已难以为继!美国企业的账款拖欠期平均是7天,我国平均却有90多天。

  ——10月31日,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恩中,对媒体透露的几个数字更是触目惊心:我国企业坏账率是5%至10%,而美国企业坏账率只有0.25%至0.5%。这也就是说,我国企业的坏账率达到了美国的20倍。

  群众个人负担医药费用的比例过大,是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

  ——11月1日,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在“中国药师周”大会上谈到群众的医疗负担。目前我国政府在全社会卫生总费用扮演的角色呈现弱化,全国40%的城镇居民、72%的农村居民看病需要自掏腰包,而个人医疗支出在卫生总费用中所占比重还在不断加大。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