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58栋别墅无人认领的背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49 大众网-大众日报

  □张国举 

  据《新京报》10月24日报道,7月4日起,合肥市正式展开一场集中“拆违大战”,并由市委市政府强力推动。截至10月20日,合肥全市已拆除违法建筑952万平方米。笔者注意到,在庐阳区大杨镇拆除违法建筑过程中,发生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怪事:竟然有58栋价值分别在三四十万元的别墅无人认领。

  价值数十万元的别墅缘何无人认领?出现这样的怪事,人们免不了猜测。细究之下,我们不难发现,这与腐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58栋

别墅既然无人认领,就说明它们的主人身份比较特殊,一种可能是有钱的个体老板或明星,另一种可能就是腐败的政府官员。但是,面对由市委市政府推动的“拆违大战”,个体老板和明星不可能不露面而且也没有必要讳莫如深。那么别墅的主人很有可能就是政府官员。他们之所以不去认领别墅,显然是害怕人们质疑他们的巨额财产来源,他们害怕自己的腐败隐情暴露,担心政府部门因此顺藤摸瓜追查他们的腐败足迹,所以只好忍痛割爱,放弃价值三四十万元的别墅。

  腐败官员之所以不去认领自己的别墅,无疑是深谙壁虎“断尾保身”之生存哲学,宁可丢掉别墅,也不能丢掉乌纱帽。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政府有关部门若是下决心查处,照样能够揪出他们的腐败之身,令他们现形!

  58栋别墅无人认领,不能永远是个谜。建议当地有关部门不要就此住手,而应彻查,不然,隐藏下来的腐败官员今天断了尾巴,明天就又会长出新的腐败尾巴,日后的危害就更大了。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