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北京:大幅降价再次暴露月饼暴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0: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张勇) 中秋之夜的月亮还没升上夜空,中秋主角———月饼就因即将下架而被迫自降身价甩卖。

  今天下午,在万泉庄的北京城乡超市,甩卖月饼的长条柜台甚至搭到了超市入口处。五六名促销员扯破喉咙叫嚷着“中秋月饼半价甩卖”,实际上,有的月饼售价更低。一款巧克力月饼,原价标注298元,今天的甩卖价却只需198元,若打开精美的包装盒散卖,一块月
饼仅需10元就能成交(盒内共有8块月饼)。

  现场一位促销员介绍,从前天开始,他们就开始搭台甩卖

月饼,且甩卖价格越来越低。“这两天还能给人当礼品,过了明天(农历8月16)就只能给人当早餐了。”这位促销员说,明天他们还得继续卖月饼,只不过只卖散装月饼或包装比较粗糙的月饼,一般一块月饼仅售两三块钱。至于“那些精美的包装,只能找人回收或退回厂家了”。

  今天,在北京各大商场、超市,均有类似的甩卖陆续登场,有的还打出“买一赠一”、“买一赠二”的噱头。城乡超市一位已经参与过两个中秋节月饼大甩卖的促销员说,虽然每年都有类似的甩卖,但总是“卖不了多少”,“现在不少月饼都重包装不重实用,只适合送礼,不适合自己吃”,而“要送礼的人早买了”。

  有媒体调查,目前月饼成本与卖价之间的比例为1:5。尽管月饼促销员们不时还自命“挥泪大甩卖”,但照此比例,这些豪华月饼即便降价80%,也不会亏本。由于国家发改委、

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部门对天价月饼强力狙击,今年的月饼出厂价已经比去年同期下降14.1%,但大量中看不中用的月饼还是大行其道。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