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财富公馆开启地产高端品牌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3:11 《经济》杂志

  从打造高端产品到细致入微地经营客户关系,财富公馆的建筑理念是要做一个集美、细、精、纯于一体的产品

  文/本刊记者 王信川

  珍贵品质

  “大部分人希望项目的水准跟自己的地位、身份相符,因此找到中意的房子就是一掷千金的推动力。”这是一位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在一个地产论坛上说的话,意思是说,财富阶层投资住宅,更多是在购买一种生活、一种品位。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财富阶层也迅速增长。据一位地产销售主管透露,他的许多客户在三五年前花数百万购买了公寓,但经过几年的财富积累,如今他们开始考虑1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别墅了。委托这位销售主管替他“留意一下”的某著名民营企业家表示,随着生意伙伴和商务活动的增加,他在2000年花800万元买下的别墅已不够用,“若是有独门独院、能举行社交酒会的大房子就好了”。

  早在2000年,财富地产集团就预见到了这一趋势,并开始多方考察和论证,到2004年初,一个被业界称为“中国最高端的地产项目”的财富公馆正式启动,其倡导的“财富+生意+生活=精英的生活方式”也彻底改变了中国“隐居”式的别墅理念,财富公馆也迅速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目光。

  财富地产集团董事长王表示,倾力打造这一精品项目的目的不单是为了赚钱,也是希望财富公馆成为未来北京的一种标志,“我们很想为北京市的规划留下一点东西,如1000亩地的绿色公园,还有欧式人性化的大宅。”

  实际上,在纽约的长岛、香港的半山等具有数十年历史的别墅区域,因土地十分稀缺,那里的每一栋别墅都堪称珍品。地处北京东北部的温榆河畔也是如此,自然风光秀美,河水四季长流,大面积林水相依的环境,加之交通便捷、商业设施完善,使得此地已发展成为“北京第一别墅区”,在国内外也久负盛名。“在如此珍贵稀有的土地上建造的财富公馆极具收藏价值,”财富公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世濠说。

  另一方面,总共172套独栋“公馆”的主人,都将是中国乃至全球的顶级人群。李世濠也无不自信地表示,“开发的规模和气势,加上未来居住人群的档次,决定了财富公馆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

  这从日前落成的财富公馆一号卢浮宫样板间就可以得到印证,这一

装修费用逾千万的“精品”由美国六东国际皇宫建筑设计、美国EDSA宫廷园林设计、美国BDM室内一对一创意设计等全球超一流公司的“全程定制”,近百名工匠历时数月精雕细琢,公馆内饰配设全部采自世界各地,选材的苛刻程度在业界也几乎无出其右者。

  据透露,由于财富公馆单栋别墅1500平方米的面积基本上和市场主流别墅存在3—4倍的差值,因此在工艺上对于施工质量要求更为严格,例如铺设地面,普通别墅的宴会区,对石材或木料的面积、平整度和均衡承重的要求都会相对较小,但是在财富公馆近百平米的宴会区,地板铺设的平整度、承重均衡度、协调美感几乎超过了五星级酒店。

  王董事长说,基于对中国土地资源、经济发展态势及人文因素等考虑,财富公馆一直是向“高、精、尖”方向发展,所谓“高”,就是针对最高端人群的需求;“精”就是从形式到环境、从功能到装修,都精益求精;“尖”就是创造性地打造产品的稀缺性。

  所谓“公馆”,始见于《礼记》种“公馆,君之舍也”,后来将诸侯私邸、王公

豪宅均统称“公馆”,如今在国内仍可看到民国时代的一些公馆,其建筑形态大抵都是独立的风格迥异的西式花园别墅,不少公馆因其特殊的建筑风格或历史人文价值而成为文物。这些公馆的功能公私兼具,既是住所,又是处理政务、交际、举行会议的地方,“财富公馆也具有同样的特性,即建筑自身价值及其人文价值巨大,数量又极为有限,因此具有不可多得的独特性和稀缺性”。

  “品”字三个“口”

  一位品牌专家曾指出,品牌的“品”字由三个“口”组成,上面的“口”是企业对产品和服务的推介,下面两个“口”是社会对产品的评价,包括直接用户的意见和社会公众的看法,两者的结合就构成了企业的口碑。

  但对于财富公馆而言,其所面对的客户数量有限,在全国也不过数千人,财富地产集团打造自己独特的品牌效应是否不易呢?对此,王认为,往往大众化的东西还难以形成品牌,像一些每年成片建房的开发商,在社会中没有留下多少印记;反而是那些量少而精的项目,人们才容易记住。“没有多少人买得起宾利汽车,但没有人会低估其品牌的力量。”王说,财富公馆“少而精”的模式,对品牌的塑造起到了极大的提升作用。

  一位地产营销专家认为,与其他一般消费品或服务产品不同,客户一旦购买,住宅的不动产性质就将客户长期甚至终身的消费同开发商牢牢地捆绑在了一起,如果开发商同客户之间一旦建立起相互信任和沟通互动的关系,那么地产品牌的魅力就会日益凸现出来。

  据财富公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世濠介绍,财富公馆一直以精细而高端的服务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增强客户的忠诚度,一个立体化、多层次的客户服务体系在运行中已取得十分理想的效果。

  2005年初,财富公馆与宾利达成协议,实现了顶级名车与高端别墅的联动销售,财富公馆的名声迅速传遍全国。2005年4月中旬,财富公馆又与金鹿航空达成了战略联盟,又推出了中国首例“看房空中客车”,凡是到财富公馆看房的贵宾均可享受金鹿航空公司豪客800XP喷气式公务机的专程接送,从陆地御驾升级到空中交通,私人包机看房的创新之举成为中国地产界营销方式的大手笔。

  2005年6月,“飞跃巅峰”财富公馆

高尔夫之夏暨首届高尔夫俱乐部杯赛在北京八大高尔夫球场依次开杆,这一国内首次大规模的高尔夫俱乐部巡回赛,填补了高尔夫运动中业余赛事的一大空白,同时也是财富公馆继参与“美洲杯”帆船赛之后推出的又一次“贵族运动”。一共包括8站比赛的此次巡回赛已于8月15日落下帷幕,参赛球手创纪录地达1000余人,这又一次极大地提升了财富公馆的品牌内涵。

  李世濠认为,一个楼盘的品牌应该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硬件”,即财富公馆的设计、结构、材料、环境及配套设施等,另一个就是“软性”的服务,时时刻刻要做到对客户的尊重和专业的服务。

  “我们的销售经理和主管可以说是万里挑一的,他的素质、仪态、形象都与财富公馆精品的内涵相符合,”李世濠说,财富公馆的销售团队都经过了三个月的专业培训,员工们不仅对楼盘的情况烂熟于胸,还要对目前社会上一些时尚甚至高贵的产品耳熟能详,如对高尔夫、红酒、雪茄、名车等要非常熟悉,在同客户交流的时候能够真正营造一种“宾至如归”的环境。

  不仅如此,在客户购房之后,还有室内设计、添置家具、聘用管家等事宜,财富公馆在这些方面都有相应的专业团队提供服务。据李世濠介绍,财富公馆已同法国一家非常著名的管家服务公司达成协议,如有需要,一队人马立即从法国飞来,专门培训各个公馆的服务人员,包括厨师、佣人、管家、助理、司机等,对他们的礼仪、服装、仪态、工作方式等进行专业系统地培训。

  “每一名保洁人员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因为他的一举一动可能会影响到客户,”李世濠说,财富公馆对“一点一滴”都非常重视,对客户的关怀真正做到了“无微不至”。

  这在财富公馆刚刚举办的高尔夫巡回赛中得到充分的说明。此前一些企业赞助高尔夫比赛,球赛结束后发了奖就匆匆收场,但财富公馆在每一轮共100余人参加的比赛中,还特意在现场准备了冰水和点心,由销售主管开着小车沿途发放,以给球手们补充体力。

  “我们不只是做这一个项目,”王说,财富公馆只是他们“精品系统”上的一步台阶,今后还会打造更精品的项目出来。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