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下一个目标是欧洲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58 《财经文摘》

  从经济学观点来看,欧洲经济的一个重大的课题就是,每当一个新的产业要在欧洲发展之前,总是要经过一个慎重考虑的阶段,而事实上也很少能有新兴产业很迅速的在欧洲的到认同与发展。在最近的5年当中,欧洲的经济仅仅增长了1.2%,而同时期的美国却是2.7%。而欧洲的经济界也就与美国的经济力量对比问题发生过强烈的争执,但是世事往往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

  在欧洲普遍的市场价值往往伴随着相应的金融法则,这些都由欧洲中央银行控制着,这就意味着在欧洲的这些国家其实都不约而同但是迫不得已的使用同样的金融市场法则。严格金融纪律悄然的改变了欧州的经济秩序,DGP也在它的影响下降低了3%。但是,每当欧洲的经济开始出现滑坡的同时,也意味着整个世界经济都将会或多或少的受到影响。新的政治结构体制也制约着整个经济的发展规则。德国和法国在整个欧共体当红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一旦他们决定了什么,整个欧洲国家都不会对此提出异议。

  现在欧洲经济面临着一个一个很清晰的局面,每一个经济团体都能用很正确的态度来面对欧洲经济现状。其实欧洲经济发展速度缓慢有很多原因,我们不能单纯的说降低劳动力的收入来单纯的增长政府收入。就相对德国人来说,很难规定他们该怎么做和怎样去做,,从这一点就能想象如果这些建议去跟

意大利人、法国人、和比利时人能有多么糟糕!

  从

二战以来,欧洲的经济就是跟政治体制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这些能保证他们的经济能够贫问的发展,再无战争之虞。这一点在欧洲是每个人都称颂的。也别时追求实际利润的德国和法国。

  一个普遍的市场经济法则,能够减少各个国家之间的摩擦,是一个绝妙的好办法,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适合,对各个国家都有好处,只是相应的经济没有太刺激的突飞猛进,只是平缓的增进。相比较而言,让各个国家之间在建立起新的合作关系对真个欧洲来讲,无疑是不适合的。

  欧洲各个国家的领导人对整个规章体制和经济发展现状都表示出欣喜的态度,而且拒绝新的经济法则的投票选举,但是领导者们也停滞在官僚主义的温床上,所以,摒弃这些小小的不和谐的音符无疑能使欧洲经济飞上新高。

  出处:美国《工业周刊》2005年8月1日

  编译:杨阳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欧洲经济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