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购物节打造珠海新名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36 珠江晚报

  鲁迅曾经说过: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就成了路。珠三角暨珠海首届购物节以其对商家销售额、对珠海旅游休闲形象的提升,为这句名言作了新的诠释。购物而称“节”,全国并不多见,但珠海这几十天的实践说明,购物完全可以成为节日。

  本届购物节于7月19日启动,历时44天,以其直接提升消费2亿元、间接影响消费额度提升3亿元的骄人业绩,让消费者得到实惠、让商家增加了销售额、让珠海有了旅游休闲的
新内容、让主办单位扩大了影响,可谓是一项多赢的好项目。

  此次购物节期间,商家和主办方提供的奖品,高达数万元,加上其它多种促销手段,使原来一向相对淡季的夏日市场陡然热闹了起来。这当中的关键,是购物节以价廉物美的商品、灵活多样的促销手段满足了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

  商界人士都知道:只要你真心为市场服务,市场一定给予丰厚的回报。希望淡季不淡,是商家热心参与此次购物节的一个出发点。但对参加此次购物节的商家而言,直接增加了销售额只是一个方面,更为重要的是聚集了人气,做强做大了自己的品牌。后一点,对现代商业企业来说,可能比现实直接增加的销售额更为重要。

  本次购物节直接提升了销售额近2亿元,这意味着珠海一百多万的居民每人平均为此贡献了150元以上,这是珠海目前不多的能让全市人民都动起来的活动之一。如果我们持续着力于购物节的打造,今后继续每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并且拓宽一步,吸引珠三角甚至全国各地消费者来珠海参加购物节,这对于以休闲度假著称于外的珠海,其贡献之大是不可估量的。

  而对主办方的珠海市经贸局、珠海市商业联合会、《珠江晚报》而言,由于借购物节为商家和消费者搭建一个更完善的沟通平台,也为“政府搭台、经济唱戏”注入了自己的内涵。

  让我们相约:明年购物节!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