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直销放开带来巨大商机 直销企业如何获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2:20 每日经济新闻

  各直销公司纷纷调整运营模式以最大程度地适应直销条例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直销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出台后,原本几乎都闭口不谈直销二字的各大直销企业,争先恐后地发出“欢迎”声明。而在一片“热情洋溢”的背后,一场直销牌照
的申请大战已悄然打响,所有竞争者的目标均直指直销业每年500亿元市场容量这一诱人“蛋糕”。

  尽管各公司低调回应牌照申请问题,但却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获得首批直销牌照的“渴望”。某在美上市的直销公司坦言“压力不小”,因为美国总部对中国直销市场期望颇高,能否获得首批直销牌照,将直接决定今后总部对中国的投资力度。安利表示,将根据有关规定在适当时候申请直销牌照。据了解,安利早已开始筹备直销牌照申请工作,相关文件已备齐并将随时更新。半年前高调宣布获得试点牌照的雅芳,此次对条例出台的回应略显低调。有专家表示,雅芳获得直销正式牌照无太多悬念,之前高调宣布试点直销已导致经销商不满,此次低调应对实为良策。

  直销专家胡远江指出,由于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商务部受理直销牌照申请需3个月时间,首批直销牌照的发放时间将在明年2月1日后。目前,各直销公司开始纷纷调整自身运营模式以最大程度地适应条例。据悉,安利将按照法规要求对其现有营运方式进行检视与调整,这一过程预计需要数月。如新中国总裁邱锦云表示,将依据法规要求尽快调整,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全达到法规要求。

  胡远江预测,直销放开后将带来巨大商机,但首先获益的应是已进入中国市场的安利、雅芳、如新和天狮等直销企业,市场成熟后,更多日化和

保健品企业将是接下来的收益者。

  资料显示,2004年中国直销业营业额为350亿元左右,其中10家外资转型企业营业额为300亿元,内资企业营业额不到50亿元。有关专家预测,中国直销市场年增长率有望达到20%甚至更高。美国五大直销企业之一的康宝莱中国区总裁钱港基预测,放开后的第一年,中国直销市场的容量就可达500亿元。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直销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