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从美国再保险的慎重想开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7:45 21世纪经济报道

  贵报8月11日对美国再保险集团(RGA)全球主席的报道中谈及许多RGA对中国市场的判断,笔者认为,这对中国想“走出去”的企业相当有启发意义。

  许多专家声称,对于跨国公司而言,未来几年中国保险市场前景一片大好,许多行业分析师认定再保险市场也是一个未开发的金矿——特别是中国取消法定分保之后。不过,我们可以看到,面对中国的广阔市场,RGA并没有冒进,而是等到自己在其他国家的客户已经
基本在中国立足,才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即使这种进入,也只是一种试探。

  反思中国,企业是否也应该学一学RGA对于国外市场的冷静判断?我们的企业在考虑走出国门时,有没有认真考查过在当地的潜在(有效)客户和竞争对手的情况,以及甚为复杂的当地法规?企业需要理解的是,专家所谓的分析是针对整个行业或是宏观经济而言,作为个体,企业还须亲赴市场,“摸着石头过河”。

  (陈彬叔/福建)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