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新浪网友:你不太熟 维迎大叔你忽悠我们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08 新浪财经

  民喉

  今年8月3日,是香港著名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先生炮轰国内白色家电和大型客车巨头格林科尔系掌门人顾雏军肆意鲸吞国有资产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年,围绕国企改革有没有发生“国资流失”和改革的取向是不是私有化问题在理论界和经济学界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广大人民群众在这场声势浩大的争论中提高了捍卫全民所有资产的觉悟和认识
,一致表示要坚持以四项基本原则为根本的,以完善社会主义目标的改革路线,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反对“新自由主义”对改革路线的干扰。争取“又快又好”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就在这个敏感的日子,从广东传来好消息——格林科尔系包括顾雏军在内的三名高管被逮捕。于是,大家不由地想到了在去年那场“郎旋风”中坚决“听顾”的几位号称“主流”的经济学家。不知这几位说“郎咸平无耻”、“格林科尔是正确”的主流们如何看待顾雏军被逮捕一事。

  终于,以鼓吹“向国企碗里吐吐沫”而出名的张维迎教授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回答记者“对顾雏军先生被拘这件事情,您是怎么看待“时张维迎表示“我不太熟、我本人从来没有具体评说过任何具体哪个企业,如果对企业没有深入的了解,很难去评判它的经营问题。”云云。

  呜呼!我们的主流经济学家真是变脸的好手。我们没有健忘,我们依然记得张先生在郎咸平炮轰“国资流失”后就跑到深圳民营企业家中间打气“要善待民营企业家”,我们也没有忘记张先生曾在今年年初说“我张维迎为你们(指民营企业家)说好话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年两年,而是二十年。”张大主流对民营企业家的报恩之情,可见一斑啊。

  可是,在顾雏军栽倒后,张大主流立马把脸一翻,号称自己“不太熟”。我们不禁要问,您一年前骂郎教授的勇气到哪里去了?怎么您要为人家说二十年好话的人一栽倒您就立马就“不太熟”了?您这样的学者,咋还在媒体上鼓吹您有公信力呢?

  自从去年郎教授在上海复旦大学发表《格林柯尔:在“国退民进”的盛宴中狂欢》的演讲后,一贯以“主流”自居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家们先是“集体失语”,后又是“胡言乱语”,现在看到顾雏军被逮捕,马上就翻脸跟人家“不太熟”了。这显示了这些经济学家们无比心虚的真面目。这一年中,“主流经济学家”们的公信力丧失殆尽,老百姓已经事实上把这些人赶下了主流的神坛,相反地,老百姓心中已经把郎咸平、左大培、喻权域、张勤德、周新城等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利的经济学家扶得越来越高。

  在下未曾与张大主流谋面过,从照片来看,张大主流已是白发苍苍。尊敬的张大叔,您歇歇吧,您忽悠的智商太低了,只要我们这些善良的人认清了新自由主义的本来面目,您那几招,也就不好使了!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