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交通银行推出手机银行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0:44 新浪财经

  无线空间 无限服务

  只需手机在手,您不必跑银行,就可以实现轻松理财。交通银行昨天宣布,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通手机银行业务。据悉,这是目前国内第一家采用无线上网技术,能同时联接中国移中国联通,地域覆盖面最广、适用客户层面最多的手机银行。

  手机银行开通后,手机就将从简单的通讯工具变为一个理财工具,成为人们身边的电子钱包。目前我国手机普及率越来越高,使手机银行显露出巨大的发展前景。根据目前的市场发展趋势,手机银行,将与“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成三足鼎立态势,成为电子银行的三大中坚力量。

  交通银行有关人士表示,手机银行的开通,有利于交通银行延伸服务领域、优化利润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这对于正处于股份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交通银行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交通银行确定了大力发展电子渠道分销业务的战略方针,坚持以产品创新来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全面提高电子银行建设水平。手机银行不但将极大丰富交通银行电子银行的业务品种,增加了业务交易渠道,同时其较大的业务量也将给移动公司带来相当稳定的业务流量和收益。这种银企合作的模式有利于交通银行和移动公司利用各自的业务优势,吸引和发展共同的客户群体,在当前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谋求双赢。

  据悉,交通银行手机银行采用WAP通讯方式,以交行现有的网络银行平台为基础,发挥整体优势,统一实施。与目前市场上的其他同类产品相比,交通银行的手机银行具有功能丰富、操作便利、安全可靠和申办手续简便等明显优势。用户不用更换手机SIM卡、也不用到银行柜面办理任何手续,不用改变手机设置,也不用下载任何的软件程序,只要手机具有上网功能,就可以不受时空限制,在手机网络覆盖的地区随时使用手机银行。目前,这个手机银行不仅可以提供帐务查询、卡卡转帐、贷记卡还款、口头挂失、手机充值等个人理财业务;也可以用来进行基金交易和外汇宝交易,此外还提供了外汇买卖的牌价、行情、咨询、K线图查询等公共信息服务。

  交通银行表示,手机银行整个数据传输和交易过程均采用了高强度加密协议,确保用户资料和资金安全。用户每次退出交易网站后,系统会自动清除手机内存中关于卡号、密码等关键信息,因此即使手机丢失并不影响到帐户安全。此外,交通银行的手机银行还采用了一系列风险控制措施,比如同一时刻不允许同一卡号重复登陆;只允许同一客户号下的卡卡互转,并且对每天的转帐金额设有限制;个人理财、基金业务、外汇宝业务都可以采用不同的密码等。

  据悉,目前交通银行对这项业务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户仅需向移动或联通公司支付数据通信费就可以享受到手机银行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