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收藏 > 钱币 > 正文
 
50万面值“纸币”并非货币(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2:16 北京娱乐信报

  

50万面值“纸币”并非货币(图)

50万面值外国“纸币” 王成旻/摄

  昨天,在河南农民崔少军的暂住地,记者看到了一张面值五十万的“外国纸币”。据崔少军介绍,这是上世纪40年代一支外国军队向其爷爷收购20个窑洞(折合为100吨)的粮食时留下的。并称1982年有银行曾为其开出450万元的收购价。但中国银行总行的货币专家在鉴定后表示,该“纸币”根本不是货币。

  记者看到,和100元新版人民币相比,该“纸币”略窄一些。在其一面的左边印有长发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女士头像,中间位置和四角分别印有“FTLEHUNDIN”和“FTLE”字样,另一面中间和下边缘分别印有“500000”和“1930”字样。

  记者摸了该“纸币”,明显感觉其质地和现在的纸钞不同,比人民币软很多,晃动起来没有什么声音。上面字样也没有凸起的感觉。

  据崔少军介绍,上世纪40年代一支外国军队用这张“外国纸币”,一次性从其爷爷那里购买了100吨粮食,“我在上世纪70年代出版的灵宝县县志上看到有关此事的明确记载。”

  崔先生表示,多年来多次有人愿意出钱购买“纸币”,开口都是数十万元,但因为他不清楚“纸币”的真正价值,一直没有同意交易。他曾多次找到翻译公司对“纸币”上的字母进行翻译,但都没有结果。

  最后崔先生告诉记者,他只想弄清“纸币”的真正价值,即使一文不值,也希望探究其“真身”。

  说法:“纸币”不是货币

  西单的中国银行总行货币鉴定专家周明在详细查看了该“纸币”后却肯定地表示,这不是货币。

  周明解释,首先从图案、文字看,该“纸币”不是印刷品。而30年代各国的货币都是雕刻制版,而这张的人头像、文字、图案是绘画出来的,线条粗糙不规则。其次,任何货币都具有发行机构和有权人签字或印章,而这张“纸币”不具备这两点。再次,从纸张的质地上看,用纸并非钞纸。另外“纸币”上的字母类似英文,但拼写又不正确。实习记者侯丹丹 王成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