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光:这波完了该卖吗?

2017年09月20日 00: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本文作者Ploutos Investing, 华盛学院九叔编译,为您介绍美光近期动态。

近期美光股价创2014年底以来的新高,这多亏了DRAM和NAND闪存的需求。目前看似乎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但是美光的股价从2016年5月算起已经涨了3.6倍了,这不仅让人思考这波过了是不是该卖了。


盈利与展望

根据公司CEO的展望,受益于数据中心和移动市场,存储需求有望持续到2018年。上个季度,来自云客户的营收同比增长超过4倍,对当季的营收预计在57亿美元-61亿美元之间,每股盈利1.73美元-1.87美元之间。

与一年前相比,PC DRAM的价格自2016年以来几乎翻了一倍,展望未来,IC Insights预计今年DRAM价格仍将上涨,该机构提到目前美光不会增加晶圆的供应,而是通过减少die size来达到提高供应的目的,同时降低成本。三星对DRAM产能计划也不积极,海力士表示将增加晶圆产能,未来不排除三星和美光也将增加供应,但Gartner预计那是2019年的事儿了。NAND闪存方面,景气将持续到2018年。

高资本投入

美光的盈利能力不仅取决于价格,还有一些其他因素,比如产率的提高等都会影响盈利,也就是说公司需要大量的R&D 投入来提高工艺,增加规模效应。

下图是美光过去十年的现金流和资本开支数据,虽然DRAM和NAND闪存的价格波动较大,但我们看到公司都保持了运营现金流为正,但是自由现金流在07,08,16年为负,主要是由于大量的资本投入。


高波动性

美光的股价过去五年beta平均为1.75,相对大盘的波动相当大,这一点投资者需要了解。从下图可以看出年回报率的波动也是相当大,最低的是-59.5%,最高可以达到293%。


二股东减持

美光的第二大股东Nanya 科技在过去两个季度里减持,9月14号和15号,该公司卖出了110万股,今年早些时间Nanya持有4620万股,目前有3080万股,差不多是流通股的2.77%。Nanya的成本价17.29美元,获利了结是不是说明认为目前股价空间不大呢?

估值

根据分析师的预期,美光2017财年每股盈利4.72美元左右,对应目前股价PE大约是7.3x,这个PE在半导体行业算是低的,考虑到美光的高波动性,我们在目前的PE基础上打折10%,PE大约6.6x。

27位分析师平均预期2018年EPS为6.25美元每股,PE按6.6x算,12个月目标价是41.25美元,也就是说还有20%左右的空间。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光 三星 闪存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