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亚马逊:下一个被做空的对手会是谁?(上)

2017年09月19日 16: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有数据显示,自亚马逊加码零售业收购全食超市以来,美国超市Target的空头头寸在短短一个月间就从6.11亿美元暴增到了32.7亿美元,而美国廉价商品社区超市Dollar General的空头头寸更是从负913万美元变成了14.4亿美元。本文作者华盛学院林海编译,为您梳理亚马逊潜在的竞争对手。

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商及科技公司,亚马逊(NASDAQ:AMZN)在电子零售及云服务等主营领域拥有强劲的实力,给业内同行带来相当大的竞争压力。自收购全食超市以来,其他零售同行股价保持下行压力,空头尺寸也短期暴涨。


来源:亚马逊财报

在最具优势的零售业,业内潜在的知名对手包括沃尔玛、科尔士百货、梅西百货、家得宝、百思买、Target、沃尔玛、eBay、克罗格、好市多及西尔斯等公司,简介如下: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Wal-Mart Stores Inc.(WMT)成立于1945年,总部位于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由美国零售业的传奇人物山姆·沃尔顿先生创立,是一家跨国零售企业,以营业额计算,沃尔玛是全球第二大上市公司,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超过8500家的大型连锁超市,在美国50个州运营,是美国最大的食品零售商。沃尔玛主要有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店、沃尔玛商店、沃尔玛社区店等四种营业态式。

科尔士百货(柯尔百货)Kohl's Corp.(NYSE:KSS)创立于1962年,总部位于威斯康星州,是美国著名的面向家庭的专业百货公司。公司以家有幼儿的年轻母亲为销售对象,设有儿童、青少年、女士及男士产品部,货品以中高级品牌服装为主,辅以鞋类、配件、美容及居家寝具用品等,价格相宜,质素不俗,加上各种促销优惠,在美国很受欢迎。

梅西百货公司Macy's, Inc.(NYSE:M)创立于1830年,前称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Inc.,于2007年6月改为现用名,总部位于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美国的高档连锁百货商店,主营服装、鞋帽和家庭装饰品,规模不是很大,但在美国和世界有很高的知名度。3家全国性旗舰店分别位于纽约市先驱广场、旧金山联合广场以及芝加哥州。

家得宝The Home Depot, Inc.(NYSE:HD)创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是全球最大的家具装饰与建材零售商,销售各类建筑材料、家居用品和草坪花园产品,而且提供各类相关服务,公司分店遍及美国(包括50个州份、哥伦比亚特区、波多黎各、处女群岛和关岛)、加拿大(10个省份)、墨西哥及中国。

克罗格公司The Kroger Co.(NYSE:KR)创立于1883年,总部位于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美国仅次于沃尔玛和家得宝的第三大零售集团公司。作为美国最大的食品零售业之一,公司以经营超市、便利商店及食物加工为主,截止2017年1月28日,克罗格公司在全美有2796家零售食品超市、1445家加油站、784家便利商店、319家珠宝店,69家加盟便利店和1家在线商店。

百思买Best Buy Co., Inc.(NYSE:BBY)创立于1966年,前身是音乐之声公司Sound of Music, Inc., 1983年改为现用名,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里奇菲尔德,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零售集团,在英国、加拿大、墨西哥、中国、土耳其等国设有分公司。截止2016年12月31日,Best Buy全球共有超过1,200家大型店铺,以及400间小型店铺,并在美国的机场、购物中心内设有超过200间以上的「Best Buy Express」无人自助商店。

塔吉特公司Target Corp.(NYSE:TGT)成立于1902年,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是美国仅次于沃尔玛的第二大折扣零售集团公司。截至2017年3月20日,Target Corporation在美国经营着1,806家门店,提供各类家庭必需品。

eBay公司eBay Inc.(NASDAQ:EBAY)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是一家全球最大线上拍卖及购物平台公司,旗下eBay网站可让全球民众进行买卖物品的线上拍卖及购物,与亚马逊最大的不同是,用户可以在ebay上通过网络出售商品。

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 Corporation(NASDAQ:COST)成立于1976年7月,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伊萨夸Issaquah,截止2015年,好市多是仅次于沃尔玛的全球第二大零售商,截止2016年,好市多是世界上最大的牛肉、有机食品和葡萄酒零售商,以及美国第一大连锁会员制仓储式量贩店。好市多在全球八个国家有超过500家的分店,其中大部分都位于美国境内,加拿大则是最大国外市场。

西尔斯公司(希尔斯控股公司)Sears Holdings Corporation(NASDAQ:SHLD)创立于1899年,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Hoffman Estates,是全美乃至全世界最大的私人零售企业。全美拥有近3500家门市,同时在工具、草坪和花园用具、家用电子、以及自动维修和维护等方面的销售处于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亚马逊 零售 沃尔玛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