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苹果:iPhone X值多少?

2017年09月15日 13: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本文作者D.M. Martins Research,由华盛学院林海编译,从您分析和预测苹果发售的新机iPhone X对未来业绩的提振作用有多大。

苹果(NASDAQ:AAPL)9月13日凌晨发布了多款新品手机,包括iPhone 8、iPhone8 Plus以及十周年纪念版iPhone X,升级力度比较大,其中iPhone X亮点颇多,不过对应售价较高,256G高配版高达1149美元。那么这款史上最贵、创新颇多的手机能为苹果业绩带来多大提升呢?以下就简要分析。


来源:苹果官网

乐观派

过去十二个月,苹果共售出2.16亿部iPhone手机。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预测,2017财年第二季度已售手机中接近70%是iPhone 7或iPhone7 Plus,两款机型分别售出2150万及1740万部,说明果粉更中意高端机型。因此,作为新一代高端机,iPhone X有望保持热卖,即便价格创新高影响也不会很大。

研究机构CFRA预计,随着2017年9月发布新一代iPhone,未来12个月苹果手机销量有望突破2.415亿部,相当于同比增长12%,增速相当可观。假设其中iPhone X销量比例达到7.5%,则2018财年苹果高端机销量将突破1800万部。进一步假设消费者更中意256G高配机型(售价1149美元),则iPhoneX的平均售价有望达到1100美元,则明年营收将接近200亿美元,差不多接近今年预期总营收的10%,对营收提升作用大。

利润方面,根据Bernstein的预计,iPhone平均利润率接近40%。通过对定价及部件成本简化计算,预计2018财年毛利率有望达到45%。  


来源:Bernstein


研发开支及营收变动,来源:YCharts

为简化计算,随着超级周期到头,假设新机推广新增的销售及营销成本大体上能抵消研发费用的下降,则iPhone X的毛利润直接流向税前利润,而没有产生其他运营开支。计算如下图:(税率25%且考虑到历年流通股下降)


结果显示,预计iPhone X在2018财年对每股收益有1.33美元的提振,比当前华尔街的预期10.89美元高出12%。以17倍的市盈率换算,则股价将有22.5美元的增长空间。不过,客户一定的情况下,考虑到iPhone X的销售提升可能会导致iPhone 8及iPhone8 Plus两款新机对应的销售下滑,则对每股收益及股价的提振作用预计可分别下调至1.00美元及17美元。

关注与提示

以上预期建立在一系列假设上,比如iPhone X销量达到总销量的7.5%,消费者更中意256G内存的高配版,高端机型热卖可能对低端机型销售造成负面影响,最后毛利率因高端机的推出而有所提升,实际数据可持续关注未来几个月新品的实际销售情况。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苹果 iPhone 华盛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