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相比亚马逊和eBay,阿里巴巴大幅低估

2017年07月12日 11: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作为中概股明星股,阿里巴巴可谓是受到了足够的关注,但是仍然有人认为它大幅低估,本文作者Celeritas Investments,华盛学院九叔编译,文章主要把阿里巴巴与eBay和亚马逊对比,分析认为阿里巴巴被低估。

阿里巴巴是世界上成长最快的公司之一,具有规模优势,拥有完整的生态,而且还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印钞机,但是跟eBay和亚马逊比起来,公司股价被低估了。

与eBay相比

阿里巴巴和eBay具有相似的盈利模式,他们都是提供平台给买卖双方,不涉及存货管理销售服务等,因此,这两家公司的现金流创造能力非常好。但是从自由现金流的角度,市场给eBay的估值只比阿里巴巴的便宜41%,而阿里巴巴的成长性是eBay的13倍。


不仅如此,阿里巴巴的自由现金流创造能力也几乎是eBay的两倍,也就是说,每赚一美元,阿里巴巴就能产生两倍于eBay的自由现金流。

因此,阿里巴巴只比eBay的估值高70%很明显没有把公司的高成长和现金创造能力完全考虑进去,而且根据我们之前文章的分析,eBay也是低估的。

与亚马逊相比

如果跟亚马逊相比,那阿里巴巴就被低估的更严重了。亚马逊的P/FCF比阿里巴巴的高66%。


除了成长性比亚马逊的两倍还多,阿里巴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营收也优于亚马逊,过去12个月,亚马逊产生了占比营收11.7%的现金,而阿里巴巴是51%。

而且不要忘了,亚马逊的经营现金流很大一部分来自Prime会员订阅费,而阿里巴巴则完全来自于商品销售。

继续从自由现金流的角度看,亚马逊的处境正在恶化。阿里巴巴的自由现金流更高,而且也没有资本租赁的债务,而亚马逊在上个季度购买了67亿美元的资本租赁合同,而其自由现金流的计算没有包括该项。


亚马逊的季报:


阿里巴巴的:


如果我们把亚马逊的租赁业考虑进来,其自由现金流大约减少三分之二,也就是说阿里巴巴的自由现金流是亚马逊的5倍。

亚马逊的自由现金流由于高额的资本开支而大大减少,包括建立仓库,租赁物流飞机,服务器,但是阿里巴巴本身的盈利模式就不需要考虑这些支出,通常,更加轻资产的公司的估值更高。

比如,三星的运营利润本季度可能超过苹果,但是它的估值比苹果少3倍,因为公司运营需要投入大量的重资产开支,因此,现金创造能力也更差。

如果阿里巴巴能按照亚马逊的估值,公司市值应该为6150亿美元,每股240美元,目前基础上的空间为67%。

综上,从自由现金流,成长性的角度,阿里巴巴较eBay和亚马逊都低估,公司有望获得更高估值,因为阿里巴巴做的与亚马逊做的差不多是同样的事,不管是云服务,电商等。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 亚马逊 eBay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