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力帆汽车渠道布网筹备入市(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53 南方都市报
力帆汽车渠道布网筹备入市(图)
  力帆轿车经销网的建成,标志着该公司产品进入上市前的最后准备阶段。来源:中青在线供图 制图 小超

  力帆汽车渠道布网筹备入市

  已通过国家规定考核项目,发改委尚未下发“准生证”

  力帆轿车的上市可谓盼过了夏又盼过了秋,在最初声称6、7月面市不果之后,被寄予厚望的国庆黄金周又一次落空。处于发改委迟迟不发“准生证”的焦虑中,力帆似乎欲以实际行动来突破这一困境。

  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力帆在本届广交会上布置了相当精制的展台,且业已接到全国600余家汽车经销商
的申请,并与其中35家签订了代理销售协议。这意味着已投资24亿于汽车生产基地和汽车研究院的力帆,在经销商网络都铺设成功的基础上,似乎不由其他因素阻挡而迈上上市之路。

  逾600家经销商申请代理

  尹明善称,一直酝酿上市的力帆520型轿车现已有1.6L和1.3L两款,其中1.6L的三厢、四门紧凑型轿车配备宝马TRITEC1.6L发动机的价格在9万元以内,采用国产发动机的价格在7万元以内。据介绍,截至眼下,已有600多家经销商向力帆轿车提出资格申请,比两个月前净增近200家,而通过力帆资质审核的有100余家,且已确定了其中35家。尹明善表示,“暂时还不想把经销商的面铺得太宽,目前主要还锁定重庆、成都地区。”

  据力帆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祺介绍,来自云南、贵州、四川和重庆四省市的20余家力帆轿车经销商本周开始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接受力帆为期1个月的培训,接下来还将对全国其它片区的经销商分3批进行培训。经销商培训工作的展开,标志着力帆轿车的营销工作进入了产品上市前的最后准备。

  记者了解到,力帆轿车将在重庆建一家直营的旗舰店,还将在各大汽车卖场设立专卖店。

  上市时间仍难确定

  与此前的信心百倍相比,尹明善对于力帆520究竟何时才能拿到“准生证”显得有几分踌躇,表示“不敢说”、“说不好”。力帆计划投资建成年产轿车15万辆的汽车项目,并根据《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要求,建立汽车发动机20万台的汽车生产基地和汽车研究院。“分三期投入24亿元,第一期9亿,第二期8亿,第三期7亿”。据了解,目前力帆已通过所有国家规定的考核项目,获证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据可靠消息称,力帆轿车经批准先行在重庆试销300辆,但尹明善不愿正面回应此事。另有消息称,力帆轿车将通过批量路试的方式来验证其产品性能,以保证一上市就是高品质的车辆。因此在未来的重庆,或许可看到尚未获批的力帆轿车急速行驶。

  链接

  3年内挤入出口前三名

  记者注意到,在汽车产品不太多的本届广交会上,力帆轿车布置了一个相当抢眼的展台。尹明善告诉记者,除了已多方亮相的三厢车之外,力帆将在10个月以内推出520的两厢车。“在交易会上发现,进口商对两厢车更感兴趣,我们希望力帆销售的第一辆车最好就是出口的。”据尹明善透露,目前力帆已与叙利亚、伊朗、乌克兰、阿尔及利亚等国进行洽谈,第一批出口可能会面向以上地区。

  尹明善同时表示,有信心在两三年内做到出口的前三到五名。

  本报记者 吕静莲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