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黑中介造空壳公司 2万人民币注册20万美元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9:47 东亚经贸新闻

  声称交2万元人民币的手续费就可以注册20万美元的企业,还能“高额返税”

  要点提示

  ●1000万注册资本1.8万;2000万注册资本4万;3000万的注册资本费用是8万

  ●办理一个20万美金的企业,手续费用+代理费用总共19000-20000元左右人民币

  “注册上海公司——专业注册各类外资企业、注册各类外商独资,中外合资企业,外商代表处……免费为外资企业提供涉外注册地址、税收优惠、高额返税……”10月8日,“LEE”通过QQ给记者发来这样一条信息。

  一个“中介”真的这么神通广大,而且还能“高额返税”?9日,记者带着这样的疑惑对此信息进行回复后,“LEE”声称可以帮记者注册“空壳公司”,只要交给他们2万元就可在上海拥有一家20万美元资本的企业。

  不到2万元就可变身千万老板

  9日上午9时许,记者以“捷径”为网名与“LEE”取得了联系。

  捷径:你好!我是吉林的,想询问一下关于注册公司的有关事宜。

  LEE:你好,你需要办理公司么……

  捷径:我想注册一个建材公司,并且想把注册资本定为3000万。

  LEE:注册资本越高,手续费就要越高——1000万注册资本1.8万;2000万注册资本4万;3000万的注册资本费用是8万。

  捷径:我想确定一下,我只是想在上海注册一个空壳公司,以便以后开展业务。你们公司能办理吗?吉林有通过贵公司注册成功的例子吗?

  LEE:可以!公司的运作情况由你们自己负责——可以为你们配备转接电话号,是上海的号码,你的公司即使在上海没人,在吉林也可以直接接到电话。吉林有通过我们注册公司的,但是不能随便跟谁都透露。

  为了“钓到”记者这条鱼,“LEE”这样向记者介绍,很多人在其处“办理”过这样的空壳公司——注册空壳公司的好处很明显,没有3000万硬说自己的公司有3000万,如果企业“有了”这3000万,那资金实力自然就不一样了。在外人面前能拿出正规的证件,无形中就提升了“企业”的形象,增加了商业谈判的砝码……

  外资公司可获高额返税

  “只要提供法人代表、合伙人身份证、户口簿、照片,即可迅速办理公司注册、公司登记、代办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证照。”“LEE”向记者这样承诺。

  “LEE”还向记者介绍,不但可以注册内资公司,也可以通过他们注册外资公司。

  随后“LEE”举例说,他们办理一个20万美金的企业,手续费用+代理费用总共19000-20000元左右人民币。视注册的区域不同,费用稍有不同。

  “那申请外资公司能比注册一个内资公司强在哪儿?”记者这样问“LEE”。

  “如果是纯粹的空壳外资公司,自然不用什么本钱就能搞到钱,就算你已经有了一个实体企业,再注册一个外资公司,通过它对外进行进出口贸易还能获得高额的返税。”

  各地的招商引资部门都似乎有这样一个误区,与外资合作就是比内资强,总觉得美金比人民币花得实在。所以说在与政府部门进行商业洽谈时,外资要比内资优势大得多,成功的可能性无形中增大。“LEE”这样告诉记者。

  工商局:空壳公司主要目的是诈骗

  “中介公司代办‘空壳公司’的行为是违法的。这样的公司可以批量‘生产’空壳公司,而这些公司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诈骗。”长春市工商局李姓工作人员这样说。

  那么注册“空壳公司”的操作过程是怎样的,是怎样骗过工商部门的眼睛的呢?

  在记者与“LEE”对话过程中,“LEE”说,他们可以为注册者提供资金,为其公司获得正常的证件和执照。而长春市工商局李姓工作人员道出了这其中的玄机。

  他介绍,黑中介先向投资者账户注入资金,等到会计师验资过后再利用一定的手段抽回这笔钱,就已经是违法操作了。

  “没有那种资本和实力,‘空壳公司’往往都成为诈骗者,而非法为其注册的这种中介公司为诈骗提供了温床。”他说,“空壳公司”往往会给银行、债权人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东亚记者 徐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