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中联航20日重返蓝天 上航挺进北京航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9:3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高和平报道 停飞许久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将在本月20日复航。记者昨天从中联航获得了确认。

  中联航将以北京南苑机场作为基地,波音737飞机作为主力机型,目前已经拿到首批5条航线的经营权,分别为北京到无锡、大连、哈尔滨、呼和浩特、成都航线。

  20日将首航北京至无锡航线。

  今年6月14日,民航总局发布公示,批准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和北京天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组原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当时中联航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上航以5500万元现金及1500万元实物出资,占注册资本的70%。

  8月,上航又再次出资1000万人民币收购了天衢投资所持中联航的股份,使其所持股份比例增加到80%。

  业内传言,南苑机场较低的起降费,

波音737飞机的相对成本优势以及冷门的线路都为中联航“低成本”经营提供了条件。因此,复航后,中联航可能走廉价航空公司的路子。对于这种说法,上航表示,即将起飞的中联航,经营模式与其他航空公司相同,在票价上仍会像其他航空公司一样实行随行就市。

  中联航复飞,其最大的股东上海航空收益最大。对此,上海航空负责人表示,重组中联航,目的是想延伸上航的运行能力,使得公司能够顺利打进华北市场。控股中联航后,上航将大幅增加北方航空的市场份额,以弥补公司目前北方航线的不足。

  据了解,停运前,中联航共开通国内航线38条,其中大部分为二级城市的支线航线。而目前在上航飞北京的航线中,仅有上海飞北京、杭州飞北京两条航线,并没有从北京飞往全国的航线。

  业内人士表示,中联航以联结中小城市的支线,对上航主打的国内干线网络形成补充。通过注资中联航,上航轻松进驻北京南苑机场,迅速在北京拥有运营基地,从而使上航可以经营从北京始发的国内外航班。通过中联航,上航曲线打入了由国航、南航和海航“垄断”的北京航空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