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CFA协会任命简世坤为主管亚太地区事务董事总经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4:34 新浪财经

  简世坤博士将专注于为CFA特许资格认证的持有人提供服务,提高投资者对专业投资人士“黄金认证”的认知

  全球性的专业机构CFA协会近期任命简世坤博士 (Dr. Jan R. Squires) ,CFA,为协会主管亚太地区事务的董事总经理。CFA协会是负责全球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课程及考核的专业机构。

  简世坤博士将在CFA协会香港办公室新设立的这一职位上致力于提升投资者和金融界对CFA特许资格认证价值的认知,特别是其对客户和雇主的价值。他同时还负责处理亚太地区CFA特许资格认证的持有人的各种需求。

  “对简世坤博士的最新任命,凸显了我们对满足亚太地区CFA协会会员和投资界整体需求的承诺。亚太地区对CFA协会的发展至关重要。”杰夫·狄尔梅尔,CFA,CFA协会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整个亚太地区正在迅速形成一个共识:CFA特许资格认证对投资者和从事金融服务行业的公司而言十分重要。它显示了投资专业人士对道德,教育和专业表现的最高标准的承诺。”

  为了获得金融投资领域专业资格的“黄金认证”—CFA特许资格认证,参加CFA考试的考生要经历三个等级的极其严格的考试过程。合格的考生最后将会被授予CFA特许资格认证。

  根据预测,2006年将有三分之一参加CFA考试的全球考生来自亚洲。中国的考生人数增长迅速。2000年仅有135人参加,到2005年6月份的考试,考生人数激增至4,935人,并仍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CFA协会在亚太地区的12个国家和1个特别行政区共拥有14个会员协会。

  “我们在亚洲拥有一个庞大而活跃的由会员和考生组成的群体。CFA特许资格认证正在所有的金融市场中不断获得认同和重视。” 简世坤博士表示,“通过与亚太地区各个会员协会的紧密合作,我们在参与亚洲金融市场的远期发展中处于一个相当有利的位置。对于CFA协会来说,能够在这样的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我本人也很高兴能在此时被委以重任。”

  自1997年起,CFA协会就在香港设立了办公室。香港是世界主要的金融中心之一。它拥有亚洲第二大的

股票市场和为数众多的金融机构及其他金融产品市场。作为一个重要的融资平台,香港在联系中国内地和国际市场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战略作用。

  自1986年开始,总计有304家内地企业直接或间接的利用香港的金融市场进行融资,融资总额达9000亿港元。“正因为如此,中国大陆需要一批负责经营、

审计、投资和帮助这些公司上市的合格金融人才。这种需求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简世坤博士说。

  近期公布的6月份CFA考试成绩显示了中国考生巨大的潜力和出色的表现。在中国,三个等级考试的整体平均通过率为57%,位居全球成绩水平的前列。

  永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上海的投资公司,其财务总监(大中华地区),吴旸先生,CFA,自2003年起就与简世坤博士相识。“简世坤博士不仅是一位卓越的领袖,也是一位良师益友。”他说,“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勤恳的态度将帮助他顺利完成在中国的重任。在他的领导下,我相信CFA协会在中国将获得长足发展。此外,简世坤博士渊博的学识和资深的阅历对中国金融市场和金融专业人才的发展具有巨大的价值。”

  简世坤博士于1999年5月加入CFA协会,担任考试部的副总裁。他的工作职责包括发展CFA考试,监管试卷分析项目;规划CFA考试评分,参与CFA课程发展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推广CFA课程。他还创立并组织了很多围绕考试发展以及投资相关主题的小型研讨会。

  在加入CFA协会之前,简世坤博士是西南密苏里州立大学的金融和商业教授。他在众多刊物上发表过他的研究成果,比如《金融实践和教育》(Financial Practice and Education)、《金融教育杂志》(Journal of Financial Education)和《经济学和金融杂志》(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他同时参与撰写《国际投资》(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第五版(2003年出版)以及《投资组合管理》(Managing Investment Portfolios)第三版(出版在即)的相关章节。简世坤博士还以志愿者和顾问的身份为CFA协会工作了十多年,工作内容包括协助建立CFA考试体系和发展其全球课程体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