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好太太”获穗建材家居业首个驰名商标(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44 南方都市报
“好太太”获穗建材家居业首个驰名商标(图)
好太太集团董事长沈汉标。资料图片

  “好太太”获穗建材家居业首个驰名商标

  牵头制定自动晾衣架行业统一标准,集团冀望3到5年内上市

  主角

  好太太集团

  好太太集团是一家国内知名的时尚家居用品企业,集团拳头产品“好太太”自动晾衣架已经成为本行业的龙头,集团生产的各个系列品种的晾衣架总共拥有近40项专利。

  近日,记者从广东好太太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公司所有的“好太太”商标被法院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广州本土企业获得的第七个驰名商标,打破了建材家居业无驰名商标的局面。


  以实力经营品牌

  “好太太”为人所认识是1999年面市的“好太太”自动晾衣架,公司董事长沈汉标相信,小产品也能创出品牌。短短6年时间里,“好太太”的终端经销商已遍布全国县级以上城市,为150万户终端客户提供产品,成为中国自动晾衣架行业第一品牌。

  像许多知名产品一样,“好太太”自动晾衣架也被很多企业仿造或假冒。正品的升降的绳索只有牙签粗细,却能够承受一个成年人的重量,原因就在于它是钢丝制成的,拉力要大得多。采用了专利防脱罩技术后,绳索被固定在两个槽内,也不会发生纠结。”

  为了减轻假冒侵害,建立良好的行业环境,好太太集团希望牵头制定自动晾衣架行业统一标准。“‘好太太’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在业内和消费者中有口皆碑,我们正努力把自身的严格标准转化为国家行业标准。”据悉,目前该行业标准正在通过广州五金行业协会进行积极准备和申请中。

  以新产品拓展品牌

  好太太集团的下一步将大力进军整体橱柜市场,继续扩大“好太太”品牌的覆盖面,并希望在3年内达到在全国有相当影响力的地位,5年做到业内领先水平。

  据沈汉标介绍,目前中国市场上生产整体橱柜的厂家虽多,但没有一个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正是看到了这个机遇,好太太集团斥资3000万成立广东好太太整体橱柜有限公司,希望借助“好太太”自动晾衣架已有的良好品牌形象,打造比欧派更好的整体橱柜帝国。好太太整体橱柜将定位中高档,并第一家提出了“绿色橱柜”概念,倡导舒适自然,所有产品将经过国家环保部门认定,顺应家居环保趋势。经过8个月的精心筹备,好太太整体橱柜即将上市。

  以上市增值品牌

  从最初经营自动晾衣架到即将面市的整体橱柜,伴随着产品品种的增加,好太太也已经成长为拥有6家子公司的集团公司。沈董事长透露,好太太集团希望在3到5年的时间里上市,进一步壮大集团实力。具体的上市时间和方式还在考虑中。

  本报记者 董王君

  对话

  “借打假契机认定驰名商标”

  本报记者对话好太太集团董事长沈汉标

  1972年出生的沈汉标是中大EMBA,个人发明专利超过30项。除担当好太太集团董事长,沈汉标还身兼数职,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委员,广州第十届政协委员,并担任广州市民营企业商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采访中他向记者介绍了驰名商标的认定程序。

  南方都市报:好太太是广州市第一家通过法院认定驰名商标的企业,为什么通过法院认定驰名商标?

  沈汉标:我国认定驰名商标的途径有两种,通过国家工商总局认定或法院认定。如对方对于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最终由法院认定是否驰名商标,法院不依职权主动认定。太多的仿造和假冒好太太产品的企业,使我们和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受到了巨大损失,这次在与温州刑警队进行的打击假冒伪劣的活动是一个契机,我们就通过法院认定了驰名商标。

  南方都市报:法院认定驰名商标有那些考虑因素?

  沈汉标:在国外,法院认定驰名商标是比较普遍的。认定驰名商标时的考量因素包括,相关公众对该商标的知晓程度;该商标使用的持续时间;该商标的任何宣传工作的持续时间、程度和地理范围;该商标作为驰名商标受保护的记录及该商标驰名的其他因素。

  董王君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