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春秋航空:不供免费餐食名正言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4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陶健) 正当春秋航空运营“满月”之际,民航总局下达批复,同意春秋实行旅客服务差异的低成本尝试。但民航总局在批复中表示,如果国内其它航空公司提出同样申请,总局将同样予以批准。

  民航总局批准春秋航空实行旅客携带行李的服务差异,但认为春秋航空有通过一切必要方式告知旅客的义务。鉴于法规和规章尚未对飞机上免费餐食饮料供应、航班延误补偿作
出强制性规定,民航总局也允许春秋航空依据民航法和总局的指导意见自行决定服务差异。在开辟低成本航空专用旅客候机楼区域问题上,民航总局建议春秋航空选择航班量偏少、基础设施使用不足的机场。

  据春秋对旅客的调查显示,旅客能普遍接受春秋航空对免费行李总量和体积的限制规定,也慢慢适应了不提供免费餐食饮料的做法。而春秋方面也表示,为了显示“低成本”的优势,目前暂不增收燃油附加费。

  获得了民航总局批复后,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预言,春航低成本优势将在明年年初3架飞机全部到位后显示,春航将花五年时间挂牌上市。

  春秋公布数据,春航运营一个多月,已经执行了136个航班,输送旅客23624人次,平均客座率达到了97.79%,超过了运营前制定的平均客座率85%的目标。春秋方面在上海到南昌航线上赠送红酒,在绵阳、桂林航线上提供299元的套票优惠,这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客源。据了解,春航的乘客中商务客占21.8%,这意味着春秋旅游业务对航空的客源支持仍占到近八成。

  王正华透露,春秋的第2架飞机将在今年11月底起飞,第三架飞机将在明年年初起飞。目前春秋首架飞机每天仅飞行8.5小时,待3架飞机全部起飞后,每架飞机每天飞行时间都将增加到13小时。届时,每架飞机的运营成本将摊薄,“低成本”的优势将真正发力。据介绍,春秋方面已经开始考察一些支线机场,同时考虑引进60座、80座的支线小飞机,不过飞机驾驶员依然是最大瓶颈。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