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无店铺快餐杀入华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9:47 南方都市报

  全国统一免费订餐电话,配送网点上千个

无店铺快餐杀入华南

    

主角

丽华快餐

  丽华快餐最初于1993年4月在江苏常州成立,至今已在全国80多个城市设有几千个配送网点。在老家常州市场,丽华快餐则已占快餐市场的50%以上,而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虽然只有10%左右的份额,但却由于基数大已成为公司主要的盈利地区。

  日后,广州深圳的消费者也可以像北京、上海的白领一样,坐在办公室打一个电话,或在网络上发个QQ,就可以在30分钟内拿到自己订的快餐。提供这种方便快捷的快餐
服务的丽华快餐,在全国征战了80多个城市的几千个网点后,日前已从北京挥戈南下转战到了广州和深圳。丽华快餐董事长蒋建平日前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公司将用稳扎稳打的方式开拓华南市场,将在每个城市投入不超过1000万元配置网点,估计3年左右完全回利。

    

不设现场用餐

这家号称要让自己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的丽华快餐,打出市内30分钟内送餐、迟到了免费的大招牌,还设有全国免费订餐电话,并称可以通过QQ或手机短信订餐等简单新颖的方式订餐。但是该快餐却强调自己没经营店面,不提供现场用餐。尽管丽华快餐目前在广州只有3个配送点,但其鲜明的特点已引起市场的广泛注意。

丽华快餐连锁店董事长蒋建平昨日对本报称,丽华快餐的特点是,充分利用物流和网络的功能,根据每个城市的口味和特点设加工厂及配送点。这样只需将配送点深入城区主要写字楼区,缩短配送距离,就能确保30分钟内送餐。

    

据地方口味设工厂

不过有业内人士提出质疑,以口味多样化为主的中式快餐如何解决口味的地区差异问题?蒋建平回答称,丽华快餐为了协调标准化、统一化问题,要求工厂必须配备仓库,将荤素菜先进行半成品制作,出餐时再进行成品加工。为了解决各地口味问题,做到各城市设一个加工厂,根据不同地区的口味进行配餐。另外,有研发中心、化验室、米饭制作生产线、点心制作、器具洗消中心等一系列的服务,确保快餐的质量与卫生。

据悉,在北京,由于越来越多的大型体育赛事及单位活动选择配餐团购,使该公司的业绩增长明显。蒋建平称,2005年北京市场快餐总需求增长近五成,暑期仅团购量就增长一倍以上,最高峰日送餐超10万份。

    本报记者 杨彩芳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