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厦华电子上半年净利润增89.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2:25 南方都市报

  战略转型初见成效,平板电视占销售收入比例过半

厦华电子上半年净利润增89.8%

    

本报讯 (记者黄汉英)8月13日,厦华电子(600870)公布了上半年业绩。记者获悉,由于平板转型战略初见成效,厦华电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0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8%。同时,厦华公告称,为了减少与第一大股东华侨电子企业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司将出资905万元受让第一大股东持有的厦华电子(香港)有限公司90%的股权。

  平板电视销售占55.83%

公告称,由于公司不断推出平板电视,上半年厦华电子平板
电视在国内市场居前两位,出口为国内外品牌第一。据悉,2005年上半年,厦华销售各种型号的彩电116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22.1%,其中外销68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39.74%;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3.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19%。

自从砍掉了手机和电脑等弱势业务,集中精力主攻强项平板电视后,厦华开始在全国和全球市场上发力。目前厦华正在致力改变其CRT年代的劣势,值得关注的是,中报财务数据显示,厦华平板电视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已经超过一半,占到公司整体收入的55.83%。厦华华南片区总经理石章明透露,厦华今年上半年在华南区的销售额增幅达400%,市场占有率从原来的3%提升到10%。

  削减与大股东关联交易

不过,在第一大股东与彩虹电子集团签署的转让的框架协议失效后,厦华电子一直未能解决公司资金短缺问题。厦华电子董事会有关人士指出,由于销售大幅度增长,厦华电子面临资金短缺的局面,从而造成银行贷款过高,财务费用居高不下,虽然平板电视产销两旺,但是经营效益不明显。

记者获悉,目前厦华电子第一大股东厦门华侨电子所持有公司的58.27%股权已经全部质押。而厦华电子正致力减少与大股东的关联交易,降低风险。8月13日,厦华电子公告称,将受让第一大股东厦门华侨电子企业公司持有的厦华电子(香港)有限公司9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905万元。厦华电子董事会认为,由于公司的行业特点以及香港的区位优势,长期以来公司与香港公司在原材料采购和外销回款方面存在频繁的往来,此次股权转让可以减少与大股东之间的关联往来。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