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鹰牌陶瓷研发投入业内居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2:25 南方都市报

  陶瓷行业洗牌激发企业产品创新力

鹰牌陶瓷研发投入业内居首

    

本报讯 (记者汪江涛)“中国内地陶瓷行业目前还没有出现垄断性企业。但可以预料的是,行业的全面洗牌将在未来2-3年内展开。”广州市秉安鹰牌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传考日前在受访时如是说。傅传考透露,作为中国陶瓷行业领军企业的鹰牌陶瓷,目前正加紧新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以迎接全行业的兼并重组。

  研发投入国内首屈一指

据介绍,广州市秉安鹰牌陶瓷有限公司系广东陶瓷行业惟一的海外上市企业——鹰牌控股旗下的
专业营销公司。自1974年创立至今的30年中,鹰牌控股一直是中国建陶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其所在的佛山地区是中国重要的陶瓷生产区,产量占到全球的60%以上。鹰牌控股旗下品牌——鹰牌陶瓷于2003年荣获“中国名牌”称号。

有着资深从业经验的傅传考告诉记者,自两年前钟应洲就任鹰牌控股总经理以来,鹰牌陶瓷的新品推出速度明显加快。“每个月基本上都有1-2款新品面世,深受市场欢迎。公司目前主推的2086瓷质釉面砖在市场上销售很热。”产品推陈出新的背后,需要强力的技术支撑。“鹰牌陶瓷产品出厂前要经过20余道工序,对制造工艺的要求十分精细。”为了更好地提高技术水平,鹰牌在上个月投资2000万美元建设研发中心,设立专门的实验室,请来国际专业设计人员。据悉,如此大规模的研发力量在国内首屈一指。

  陶瓷业洗牌在即

鹰牌控股区域经理肖远静表示,中国陶瓷行业从上世纪80年代初起步,在2000年开始获得跳跃式发展。囿于过去行业的技术门槛低和高额利润的影响,大大小小的陶瓷生产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仅佛山地区就至少有600多家陶瓷企业。”像其他许多行业一样,陶瓷行业也存在量增价跌的现象,小企业不惜成本参与竞争,大打价格战,这直接导致中国陶瓷企业在国外遭遇的反倾销越来越多,“就在上个月,6家佛山陶瓷企业被韩国方面诉反倾销。”肖远静判断,面临这样的局面,陶瓷行业的未来发展必须依靠产品创新,“靠模仿生产大众化产品将只有死路一条。”据介绍,为了抢夺未来先机,鹰牌已经提前做好准备:在市场拓展上,重新装修展示面积高达1500平方米的广州海珠旗舰店;在打造产业链、控制成本上,斥资9000万元收购的河源生产基地已于早些时候开工。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