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国美逾50%中高层大调整(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国美逾50%中高层大调整(图)
从2005年1月开始,国美增设七个大区。本报记者 曹原 摄

  国美逾50%中高层大调整

  大区人事变动最快本周完成,分公司经理随后确定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家电连锁大鳄国美电器即将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涉及50%高管”。昨天,国美电器向本报记者表示,从1月份成立七个大区之后,国美的人事调整只是分区制管理的深化和延续,这次调整将遵从岗位就近的调动原则,仅为国美加速发展做好铺垫,管理层不会发生大规模的震动。

  大区“任命令”已下发

  上周,国美电器宣布全国架构调整,新成立七个大区,管辖旗下200多个分公司(详见本报1月21日家电周刊报道),但是有关大区的高管人员配备却始终没有透露,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昨天,国美电器方面向本报证实,有关此次大区制实施后的人员调整,国美总部已经在1月18日下发了相关的“任命令”,只不过由于工作接洽等方面的原因,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国美总部方面称,这次大区的人事调整最快会在本周内完成。

  大区管理制本月实行

  据了解,2005年1月,国美开始实行大区管理制,增设东北、华中、华北一、华北二、华东、西南、华南七个大区,统一管理区域内的各家分公司。

  记者从国美内部获悉,现在确定下来的大区经理人选有:原大连国美总经理艾海清任东北区总经理、原天津国美电器总经理牟贵先任华北一区总经理、原济南国美总经理钟店礼任华北二区总经理、原昆明国美总经理马龙任华中区总经理、原上海国美总经理张心林任西南区总经理、原广州、深圳国美总经理王俊洲任华南区总经理、黄光裕的胞妹——黄秀虹则掌管整个华东大区。

  调整后未有人员辞职

  虽然国美方面极力否认“总监级别以上的管理人员中,50%以上将发生职务调整”的说法,但对于此次中高层管理人员调整范围之广也予以承认。据记者了解,如果加上分公司经理,那么调整的中高层比例应该在50%以上。

  不过,国美方面认为,此次人员调整依旧遵循了原地区人员提升派驻的调动原则,且没有人员辞职,因此震动不大。

  据透露,总经理级别的调整包括原深圳国美总经理王嘉森调任天津、原总部财务中心副总经理郭文庆任职济南,原湖南国美总经理宋琳琳调至上海,原总部企划部部长邢凤翔则调至湖南。

  此外,国美集团营运中心副总经理何阳青也向媒体表示,分公司人事变动是下一步的事,目前内部有几个不同的方案,但没有最终批准。 本报记者 张浩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