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燕京啤酒每瓶涨了四分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03 北京青年报

  国内三大啤酒集团之一的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做出了新决定,北京地区、年销售量60万吨的清爽型11度啤酒改换新包装,将原来的“脖标”换成“颈标”。燕京集团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方面通知北京市民,喝了多年的啤酒换包装了,一方面也是告知媒体,这次只是更换包装,不是要涨价。

  本报讯 记者在对北京燕京啤酒集团的采访中了解到这样一个事实,为了更换新包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装,他们花560万元全面改造了贴标机,把贴小标改为贴顶标。另外,从美国引进了柔版印刷机,商标印刷全部改用柔版印刷,而贴标胶也由普通胶改为高档络素胶。

  董事长李福成告诉记者,这些成本分摊下来,原来一箱24瓶出厂价是28.8元,现在增加到29.8元,一箱就涨一元钱,分摊到每瓶啤酒,就增加4分钱。由此他分析说,燕京清啤不会涨价,如果涨价,也不会涨太多。

  对于记者问到为什么在这个节骨眼上要改换已经使用了多年的包装,李福成解释说,“大的方面是为了迎接奥运,燕京要借助奥运走向世界,原来的老包装太旧了;小的方面来说,因为11度清爽啤酒在北京占据85%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且在最近进入最大销售期,每天消费16万至18万箱,在这个时候改换包装,预计一个星期就可以换完了。”李福成对涨价之说比较谨慎,他一再强调,只是更换包装,绝不是涨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燕京啤酒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