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中国空调流行趋势预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0:39 经济参考报

  空调旺季即将来临,为了让消费者购买到称心如意的空调产品,《经济参考报·电器周刊》“2004问题空调中国行”调查组分东西南北四线,开始对各地空调市场动态进行实地采访,从本月起连续发布《中国空调流行趋势预报》,作为消费者购买空调产品时的参考。

  一、5月空调购买时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5月买空调可以说非常合算。由于5月上旬适逢“五一”黄金周,届时既会有大量好产品上市,同时还会享受适当的优惠政策,将是一个非常好的空调消费时期。而在中下旬购买空调,既可以享受“五一”价格促销带来的实惠,同时还能避免旺季安装排队等候现象,提前享受到空调带来的舒适生活。此外,也可以避免在购买过程中看花眼,受到大量特价机、低价机,甚至伪劣机的干扰,并避开“黄金周”、旺季销售高峰衍生的人流高峰、开票高峰、交款高峰,轻轻松松地享受购物的乐趣。

  二、5月空调价格走势:稳中有升

  受到旺季来临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5月空调价格将会呈现出稳中有升的发展趋势。5月上旬,空调价格将会有所上扬,而一些库存机型、淘汰机型会“浑水摸鱼”,采用降价方式吸引人,消费者应提高警惕。到了5月中下旬,空调价格上涨趋势渐明显,局部地区受气温升高、原材料涨价等因素的影响,空调市场价格极有可能继续上升。

  三、5月空调产品趋势:健康

  眼下,健康空调如日中天,其销售量在部分家电卖场甚至超过60%,成为市场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空调产品。5月,预计健康空调的销售比重会继续上升,同时节能空调的销量也会有所提高。总的来说,具有健康、节能功效的高附加值空调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四、5月空调明星产品:海尔氧吧除菌光空调

  在健康趋势的影响下,有87.1%的消费者表示,在购买空调产品时将首选海尔氧吧除菌光空调。独具优势的健康功能、独特的时尚外观、先进的全拆洗结构,将海尔氧吧除菌光空调推上5月空调明星产品的宝座。其中,海尔KFR-35GW/G ZXF 氧吧除菌光空调将会延续4月的旺销形势,成为5月最畅销机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