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中信证券:折价略有回升 封闭式基金分红有看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6:47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折价略有回升封闭式基金分红有看头

基金指数相对中标300指数表现(中信证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项目

市场收益

净值增长率

平均折价率

基金指数

-1.00%

-1.08%

-32.03%

大型基金

-1.00%

-1.08%

-34.38%

小型基金

-0.98%

-1.09%

-20.39%

中标300

-0.77%

-

-

  投资要点:

  ◎ 货币市场基金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它类型的基金除合丰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上投摩根优势、基金金鑫(资讯 行情 论坛)外普遍遭遇净值缩水。

  ◎ 封闭式基金指数震荡走低,跌幅大于同期中标300指数,不过,公布临时分红方案的基金金盛(资讯 行情 论坛)取得了1.15%的最高涨幅。按照“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百分之九十。”的规定,封闭式基金必须实施分红。如果将4月份左右的分红当作对上年收益的分配的话,那么实际上本年度仅有安顺、安信、开元、天元、科瑞、银丰等曾经实施过分红,而科汇、科翔、科讯、裕泽、裕华、裕阳、融鑫、兴华、兴科、同智、同德等多只净值在1%上的基金仍然存在着理论上的分红要求,分红的多少则取决于年度实现收益的多少。我们认为,分红预期将内在地提升这些基金的投资价值。

  基金市场震荡走低

  上周,股指盘中大幅度震荡,基金市场亦随之震荡整理,中信基金指数最终收于889.69点,与前一周相比下跌了1.0%,大小型基金跌幅相当,同期中标300指数下跌了0.77%。54只封闭式基金4涨51跌,公布临时分红方案的基金金盛涨幅第一,上涨了1.15%。

  净值普遍缩水

  封闭式基金净值几乎全部下跌,加权净值收益为-1.08%。大小型基金净值表现亦基本相当。除货币型基金外,开放式基金净值普遍下跌。

  折价率略有回升,目前为32.91%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略有降低,由前一周的32.08%降低到-32.03%,其中小型基金的折价率20.46%降低为20.39%;大型基金的折价率由4.42%降低为34.38%。(中信证券 胡浩)

  同日报道:

  12月24日中信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一览表

  12月24日中信证券开放式基金评级一览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