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上投摩根富林明:大盘波澜不兴 关注航空房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8:10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公司

  一周股市回顾

  上周大盘波澜不兴,继续围绕1330点横盘整理。两市一周成交量547亿,较前基本持平。

  最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表示出谨慎乐观,宏观调控将是2005
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具体措施方面,2005年将实行稳健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调控的目标转向中性。在落实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时,区别对待的原则将继续;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将得到更多的重视,市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将更有效地发挥。同时,中央对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加收入的问题给予高度重视。中长期来说,中央政府将注重经济结构的改善,包括固定资产投资行业结构的优化、投资与消费关系的调整,以及产业结构的升级,长期目标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转变。

  上周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试行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社会公众股股东表决制度。分类表决制度出台对股市基本没什么推动,说明年终资金紧张,及近期股市的财富效应不彰,使投资人入场意愿薄弱。但中长期而言,此措施仍是一大利好,可提高整体A股估值水平。

  汇率方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随着市场的变化,中国将逐渐实行人民币弹性汇率机制,但这是一个复杂和渐进的过程。实行人民币弹性机制必须考虑以下几个因素:一是中国宏观经济稳定,市场经济体系完善,金融体系健全;二是要有科学的方案,以保证中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三是要考虑对周边国家的影响,中国要对周边国家负责,对世界负责。该讲话表明中国政府正式开始考虑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

  11月经济数据已陆续出台。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比10月下降0.9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工业生产增速将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渐降温而继续放缓,这一过程会形成企业库存的增长开始呈加速的现象,近期的一些库存指标的变化也显示了这一趋势。物价方面,11月份CPI上涨2.8%,远低于市场4%左右预期。短期加息压力减少。

  上周债券市场在资金推动下,表现异常强劲,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95.71点,上涨0.36%。虽然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加大资金回笼力度,总回笼资金550亿,净回笼资金达到420亿,创下加息后的新高,但是发行利率却较前期下跌,12个月央票中标利率为3.1779%,下降11bp;3个月利率为2.1372%,猛降33bp,回落到上半年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前的水平。上周央行发行3年期票据,这是央行首次发行期限超过一年的票据,预示央行对货币政策长期偏紧的立场,但发行利率仅为4.11%,比国开行同期限的金融债还低约11bp,这足以证明市场资金供给状况十分宽松。

  下周股市展望

  投资策略方面,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可以得出一个基于2005年的宏观判断:2005年仍然处于加息周期中,GDP的增长速度将下降,通货膨胀将维持高位,宏观经济处于经济过热后的调整期。(见下图)

上投摩根富林明:大盘波澜不兴关注航空房地产

资料来源:美林证券

  欧美市场数据表明,宏观经济运行处于上述调整阶段时,行业选择可以关注抗周期及业绩起伏不大的行业,交通运输、生活必需品、零售、生物医药、公用事业的表现将强于大盘。结合中国实情,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除继续重点观察房地产、航空等人民币升值受益行业外,也可考虑生物医药、公用事业、金融等抗周期品种,择机介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投摩根富林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