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股票换ETF份额作卖点 单只股票换购ETF是否划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9:10 深圳商报

  单只股票换购ETF是否划算分析人士认为,要对上证50走势及所持成份股综合判断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用股票换购ETF,可解套又赚钱”,一家券商在推介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时的这则广告,引起很多投资者的关注和议论。近日,各家代销券商在销售ETF时,也把股票换取ETF份额作为重要卖点。

  如何用股票换购ETF

  所谓用股票换购ETF,其实是正在发行的华夏基金上证50ETF发行期的认购方式之一。投资者如果已持有单只或多只上证50成份股和已公告的备选成份股,每只成份股持股额大于或等于10000股的(超过1万股的部分须为100股的整数倍),就可以申请将所持有的这些股票换购成上证50ETF基金。据介绍,其认购日为发行期最后一日,即本月24日。

  是否划算

  上证50ETF发售主协调人———国泰君安营销管理总部的有关负责人称,用单只股票换取ETF份额给了投资者一个与上证50指数走势同步的机会。投资者是否用所持股票去换购ETF,要对上证50指数的后市走势和手中所持上证50成份股的具体情况及其后市走势作出判断。

  上证50ETF基金经理方军认为,发行期过后就不再接受单只股票的申购赎回,投资者如果希望盘活持有的上证50成份股,在发行期使用单只股票认购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是否会成庄股出货良机?

  方军称,基金管理人已充分考虑到庄股投机存在的可能并采取了应对措施,可以不经公告全部或部分拒绝该股票的认购申报。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庄股投机的成本和风险。

  华夏基金市场推广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市场的担心,上证50ETF在设计时已经有考虑,这种情况已经有应对的措施。上交所已对上证50成份指数的成份股进行一次调整,剔除部分不合适的股票,如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